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內黑漆漆一片
2017/03/28 10:16:08瀏覽11|回應0|推薦0
整體經濟條件比那時有了很大改善,中西部地區也完全可以用類似的方式,與東部企業合作,主要依靠自身的努力承接產業轉移,促進當地經濟快速發展。

  高昂的租金在北京讓麥當勞、星巴克等關門已經成為議論的話題。據悉這些空出來的位置將讓位給奢侈品店。

  然而事情沒有那么簡單,在上海外灘,奢侈品牌專賣店已經出現了批量關門的現象。從外灘3號、6號,到18號,曾幾何時這里是各大國際奢侈品牌在中國樹立“名牌”之地,而今紛紛出走,人去樓空。而隨著各品牌一季度季報的披露,灰頭土臉的數字讓各大奢侈品牌陰霾密布的同時,也讓輿論將“出走外灘”的原因指向了“因業績蕭條付不起昂貴的租金”。

  情況已經到了如此嚇人的地步嗎?如果這些身價“高貴”的外國奢侈品大牌都因為租金要離去的話,誰又能填補進去呢?高昂的租金,最終買單者又是誰呢

  這是上海外灘零售業寒冷的夏天

  不少奢侈品牌在外灘的專賣店出現了批量關門的現象。從外灘3、6到18號,這里是各大國際奢侈品牌在中國樹立“名牌”之地,而今人去樓空。隨著各品牌一季報的披露,灰頭土臉的數字讓各大奢侈品牌陰霾密布的同時,也讓輿論將“出走外灘”的原因指向了“因業績蕭條付不起昂貴的租金”。

  “現在根本不是我降不降租金的問題,其實我們根本不貴,南京路、淮海路的租金遠遠高過外灘。問題在于,二三線城市的業績比上海、比一線城市好,這已成為事實。哪怕我不要錢,他們愿意來嗎?”云集最多奢侈品牌的外灘18號執行長鄧懿德,在接受時代周報記者采訪時不得不承認,“一些大品牌已經不再需要借助外灘這個平臺為他們做推廣,而且現在中國國內的大環境,更是讓他們都到了沖業績的時刻。當那些奢侈品牌把眼光放到人民幣上時,外灘的處境就很艱難了。”

  “大牌”集體撤出外灘

  人們將目光再一次對準外灘,源于今年初曾入駐外灘3號近10年的Giorgio Armani(喬治·阿瑪尼,以下簡稱:Armani)旗艦店撤出外灘的消息。

  時代周報記者來到位于中山東一路的外灘3號,在Armani已撤空近半年的時間里,原一樓Armani門店所在位置依然大門緊閉,店內黑漆漆一片,沿街四個櫥窗懸掛兩張外灘3號自己的廣告牌,以及兩張德國品牌MCM的廣告牌,位于原Armani門店內側,店鋪入口也在側門。

  “其實Armani搬走之前,已經關了快一年了。”一位MCM銷售員告訴時代周報記者,不過對于撤離原因,她表示并不知曉。

  Armani撤離外灘并非孤例。就在一街之隔的外灘6號,曾經在此開設旗艦店的Dolce&Gabbana也已于去年停業,取而

向您推薦:包裝盒  獨立筒床墊  電子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shuan28&aid=9936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