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有同一產品的人數增加
2017/03/28 10:21:25瀏覽2|回應0|推薦0
的紛紛披露,灰頭土臉的數字讓各大奢侈品牌陰霾密布。

  根據目前主要的奢侈品牌陸續發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的財報,在三大奢侈品集團中,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和Kering集團(原PPR集團,近日正式更名為Kering集團,中文譯為“開云”,取“晴空無云”之意。)個位數增長的業績均未達到預期,愛馬仕雖然一季度增速勉強達到雙位數,但也創下了全球衰退最嚴重的2009年以來最低值。歷峰集團雖然稍高于市場預期,這主要歸功于旗下的珠寶部門,但其時尚配飾部門3800萬瑞郎的虧損額度再次讓其回到金融危機后水平。根據一項由全球頂級奢侈品專家發起的最新研究顯示,預計在今年,全球奢侈品銷售額增速將較2012年低50%。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國。

  一定意義上,“中國反腐風暴”的大環境僅僅只是讓奢侈品牌“縮減開支”,加快了撤出外灘的步伐。而其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模式轉變,其實早有跡象。

  一位從事奢侈品牌公關行業多年的人士告訴時代周報記者:“目前,在國內一線市場,由于奢侈品牌進入時間較早,擁有同一產品的人數增加,導致品牌對消費者的吸引力逐步下降,銷售增長呈現疲態。比如,LV在北京、上海這些高端消費者集中的城市,門店銷售每年都下滑5%-10%。他們內部也在加緊調整模式,希望留住頂級消費者,不過結果還是令人失望。”

  與此同時,奢侈品牌在一線市場的廣告、營銷投入遠高于二三線市場,擠壓了奢侈品牌的利潤空間。“所以,國內一線城市奢侈品市場利潤遠低于二三線城市。”該人士稱。

  所以,離開外灘后的奢侈品牌們,去向是二三線城市。而在二三線城市,奢侈品牌的消費能力也確實日益驚人。

  一個廣為傳頌的例子,是成都仁恒置地廣場的LV旗艦店,在2010年9月試營業當天就賣出了總價值人民幣500萬元的商品。而LV之所以會在成都開旗艦店,是因為此前的LV成都直銷店高達9億元人民幣的年度銷售業績曾位列中國三甲,僅次于北京和上海;而Prada、Ermenegildo、Zegna等品牌在成都的業績也一直名列中國第三。

  且成都并非二三線城市銷售“神話”的唯一。有消息稱,Gucci位于鄭州的店鋪開業首日銷售額就突破百萬元;LV位于烏魯木齊的門店,在一段時間內更是位居全國銷售冠軍。奧美中國消費者洞察及趨勢調研團隊今年初發布的報告甚至稱:中國二三線城市的消費者正在左右著中國乃至世界經濟。

  “在二三線城市,隱形富豪盡管數量不多,但消費能力卻相當可觀。而且這部分人對奢侈品牌的追求還處于初級階段,商品價格是他們判斷品牌好壞的主要因素。”上述公關人士向記者披露,“根據

向您推薦:文件櫃  POS系統  晶片鑰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shuan04&aid=9936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