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山野嶺美不勝收--東京行(四)
2017/04/27 07:00:00瀏覽818|回應1|推薦28

上雪原Yudanaka

此趟東京行的順道遊最特別的就是進深山野嶺,坐快速子彈火車到終點站,這深山小鎮是滑雪勝地,更有特色的泡溫泉紅臉猴子,以至於火車特意開進了這深山野嶺來,小鎮也因雪猴而取名叫Snow Monkey Town(雪猴鎮)。

出了火車站就只一條街,一眼望去,雙邊街道上全是古色古香的溫泉旅館,屋頂及地上全是厚厚的積雪。

下了火車我們就直接坐上大巴駛向更深的原野,一路上所見景色全是皚皚白雪,這兒盛產蘋果,處處可見大片的果園,房前屋後盡是蘋果樹,可惜的是這些果樹此時還需與雪搏鬥,樹枝雖光禿禿但樹形美,襯托著厚厚的白雪,更是雪上添美。貪心的我此時腦海卻蹦出另一幅更美的畫面:蘋果成熟、一片紅丹丹。

`

來到出產蘋果的鄉鎮,最最意想不到超離譜的事是:晚餐時酒店送上薄片的牛肉,竟介紹這是吃蘋果的牛肉,懵得我有那麽幾秒大腦是“當機”的。我們入住的溫泉酒店晚餐及隔天早餐都包在費用裏,才有這麽奢華的牛肉。這是後話。

當大巴把我們送到山腳時,道路雙邊全是比車還高的雪墻,沒見到民宅,全是度假旅館。

每棟旅館全被雪蓋住只有入口處無雪,

其中有棟被厚厚積雪蓋住的旅館,外形像只鯊魚,惟妙惟肖!

·

有輛車前方玻璃窗上的積雪,仿佛是一片圈起的潤餅皮,像個美麗的藝術品,嘆為觀止!

這處處美景令我樂此不彼而忘了冷,此時的氣溫大概是零下十度左右。

接著坐了十五分鐘的雪地越野坦克車,這種在雪地山路上爬行的車,底部和坦克一模一樣,全是拉鏈在滾動。一路往崎嶇山路攀爬,非常搖晃需緊緊抓住把手,雪景美不勝收。

最後再換上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吊車,當我們抵達最頂端的高原雪地時,正飄著大雪,後來,更是越下越大,成了風雪交加,能見度几乎零。此時手指已被凍到不靈活了。身邊的滑雪健兒們却是樂此不彼,玩的不亦樂乎。

好在後來天氣轉晴,我也可好好拍幾張美美的照片。此時即使很凍很冷,我還是忍不住、掬一點高原雪域全無汙染的綿綿白雪,放到口裏嘗一嘗。

点击《上雪原-東京行(四)》 可读到刊于 04-27-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832902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20:48

有雪的加持

處處都能美得如畫一般!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