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賞櫻
2012/04/08 23:57:41瀏覽624|回應2|推薦14

          

          京赏樱

半年前就計劃好了這次東瀛之旅,選在櫻花盛開的佳節出遊,一個心願就想親臨一睹櫻花綻放的美景,其它令遊客樂此不疲吃喝玩樂對我一點也無吸引力。出發前勤上網查看花開期,就怕櫻花没耐心等我,又加上球友的一句“現已是櫻花末期了”,搞的我心情更是忐忑不安,怕錯過花期。

以前出遊常是“團長”只帶上我這個一人之團,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得拉上行李一番勞作方能抵達酒店。而此次多帶五個年輕的八十后、九十后,七个人包了一辆车,輕松的從機場直接上車到酒店。一个多小時的車程,一路上看到的尽是從車窗快速閃過,伸展而出的櫻樹秃枝。司機說因天氣太冷,以至於櫻花遲遲不開。我期待看櫻花綻放的心情開始往下沉,只能待一個多星期的我們,能見到這些光秃秃的櫻枝開出美麗的花朵嗎?

在進入城市時突然瞄到一條街尽是綻放的櫻花,這驚鴻一瞥,驚豔的令我高興的手舞足蹈地驚叫,令一車的人笑我是劉姥姥,說真正的鄉巴佬進城了。

雖只是一洋之隔,再加上飛機的延遲,我們到達東京再進住酒店已是晚上九點多鐘了,此時溫度只有九度又下起了毛毛細雨,冷風吹來令人發抖。還好酒店Tobu Hotel就在涉谷(Shibuya)的鬧市,為免淋雨過馬路到對面的Dennys解決晚餐。

此餐館雖是西方的快餐店,但菜式卻是就日本人口味。十幾年前在東京品賞過一次,至今念念不忘没想到此行的第一餐就能令我“舊梦重溫”。菜式很多,老三說他都不知要點那一樣,樣樣看起來皆令人垂涎欲滴。

我們的酒店就座落在代代木公園(Yoyogi Park)附近,過馬路就到。這公園曾是東京奧運會的奧運村,公園裏有很多高大的櫻樹,是賞櫻的好地方。期待已久的我們在隔天個個皆起个大早,用過早餐後,即使知道櫻花還未開,但看看櫻桃園也無妨,就如俗語說的:“没魚蝦也好。”逐一群人直往公園裏逛。

遠觀,展現在眼前的雖尽是光秃秃的樹枝,但近看,枝枝都長滿小芽蕊。樹身粗壯,看得出皆是高樹齡的樹,即使見不到綻放的櫻花,單看修剪有型層次美的櫻樹, 仿佛是在欣賞盆景。公園裏櫻花雖還没開但樹下已坐滿了賞櫻的本地人,他們在樹下嬉鬧、遊戲、唱歌、跳舞、聚餐,歡度着這一年一度的櫻花佳節。

玩了一整天,也累了,晚上躺在床上准備就寢時,床卻摇晃了起來。哇塞,地震!嚇得我忙坐起來,看不到櫻花卻來了地震,那有這樣的事。提心靜觀其變,接下來又再次摇晃,然後歸於平靜。電視報道是五點三級的地震。還好此酒店樓不高,我們住的七樓是最頂層。以後的幾天裏地震没再來攪亂,但網上预告,再有地震將有三十五米高的海嘯來襲,真真會嚇死人。

隔天,我們就離開東京前往箱根,到箱根已近黄昏。座落在山巒中小規模的民宿旅館,環境幽靜,居高臨下,窗外是一望無際的櫻樹山巒,如果眼前這滿谷遍野櫻花都綻放了美麗的容顏,景色該有多美多壯觀?遺憾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天氣太冷,櫻花没有張開她的盛情迎接我們,而是讓我們只見到她在風中招展的樹枝。還好在 三、四度的氣溫裏,在室外靜靜地觀山、看雲、泡溫泉,確實也是美事一樁,稍微彌補一下見不到櫻花的遺憾心情。

從箱根回到東京時,卻遇到台風,望着又冷又狂風暴雨的天氣,我哀歎地嘀咕:“來了趟東京,遇到地震還不夠,還來了狂風亂作,這下我的賞櫻梦真正泡湯了,要等到她們展現美麗的笑顏,那將是遥遥無期了。”

从箱根回东京的隔天,天氣像變魔術的竟然無風無雨了,哇哈哈!台風過境了,天氣暖和了,太陽出來了,我高興的拍手叫好。此時已是抵达東京的第五天了,四月五日,对念念不忘櫻花的我還是不死心,在夕陽快西下時,趁大夥忙着“瞎拼”的当下,我悄悄離隊,再次溜回代代木公園。

當我不抱任何希望,只是不死心地想再到櫻花樹下流連一番時,當邁進代代木公園時,不可思議的,映入眼簾是一大片綻放的櫻花海,哇!漂亮又壯觀,我的心情一下子驚喜到頂點。走入櫻花步道中,仰望環視着被茂盛的櫻花環繞的自己,興奮的心花怒放,手中的相機拍個不停。但是再怎麼拍,還是無法拍出櫻花震撼心靈的美,真是太美了。

一簇簇淡粉紅色漂亮的吉野櫻花朵擠滿整株樹,任何綠葉的襯托皆是多餘的,花瓣輕飄飄的像蝴蝶。風一吹,花瓣紛紛飄落,沐浴在櫻花雨中的我趕緊伸出雙手接花瓣,哇!真是太美了,美的令我驚歎連連;美的無法用筆墨言語來形容這種意境。人一生中,是該來親臨享受一次這種如仙境般的美。

在網上也看過櫻花盛開,但一株櫻花綻放和一大片的櫻樹林綻放,那感覺完全不同。怪不得人們熱衷跑來日本賞櫻,此時的我也能感同身受那種趨之若鶩的心境。望着這美麗的櫻花,想像着箱根那漫山遍野即將盛開的櫻花,那將又會有多美!可惜擦身而過、無緣一見。

此文4/11/2012刊登于菲律宾《世界日报》广场版

還没開花的櫻樹

四天後已經盛開

上下圖對比一下,相同的地方,上圖還没盛開,下圖已經盛放

四天後這兩棵樹也盛滿了櫻花,也就是下面这张

點擊此可看到更多的櫻花圖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307534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算不虛此行
2012/05/03 00:03

我們在東京的日期前後相差一星期而已,想不到氣候變化如此大。

妳遇到地震和風雨,我們去的時候卻晴空萬里,只有在京都的那一天下雨。

至於櫻花,我去的時候正值盛開,到處都是一大片茂密的粉紅,

從妳的照片可以感覺櫻花比較稀疏。

總之,人算不如天算,我沒有專程想看櫻花卻撲了個飽滿;

妳是專程要看櫻花的,卻落個有些失望,

但無論如何,妳還是看到了,也捕捉了一些很美的鏡頭,還算不虛此行!


亦萍(yiping86) 於 2012-05-04 13:42 回覆:
我常旅行但這次感覺最像旅行,可能是看到盛開的櫻花令我心花怒放而飄飄然吧?所以有旅行的感覺。啾

三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櫻花
2012/04/14 11:26
看到盛開的東京櫻花,讓人心情跟著心花怒放!
亦萍(yiping86) 於 2012-04-15 21:38 回覆:

感謝三山來訪,觀看絢麗的櫻花會使人流連忘返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