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夜平安夜
2010/12/24 22:28:17瀏覽466|回應2|推薦19

我很怕過節,更不想過節,或許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作怪,每逢佳節總會讓我更落寞、更思親、更鬱鬱寡歡、有時真懷疑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

蕉風椰雨的千島吞没了我最美好的青春歲月,默默無為的就在這兒渡過了二十幾個最最壯年的年華,憶來真是不可思議……

千島啊——千島啊—— 您能知悉我的無奈嗎……


窗外傳來零零星星、斷斷續續有氣無力的鞭炮聲,一年不如一年的菲島讓人鬱悶,思親的情緒卻越來越濃,思維又天馬行空的到處悠遊,飛到那無邊的天際,那兒有小橋流水鳥語花香……,又是不着實際的天馬行空,還是回到現實來,屏除雜念靜心地試回一首農夫詩長《平安夜》的詩,好讓這無聊的聖誕夜增添點情趣……。


                                《平安夜》

          入鄉隨俗過洋節           廿載椰鄉歡聖 
          一二初知八九難           初逢驚喜久艱難  
          也進教堂也進寺           青春經已溶千島
          凡心惟曉乞平安           歲末但求來歲安
                  ……農夫                      ……亦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729792

 回應文章

菲律濱南瀛吟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詞摘句
2010/12/25 19:32

〝想人生,美景良辰堪惜。向其間、赏心樂事,古來難是並得。〞--聶冠卿

〝人强健,清尊素影,長願相隨〞。--晁端禮

亦萍(yiping86) 於 2010-12-26 01:10 回覆:
感恩詩長……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5 08:20
敬祝佳節愉快!
亦萍(yiping86) 於 2010-12-27 11:31 回覆:
謝謝您也祝您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