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盲”被掃走了
2010/10/24 15:42:51瀏覽601|回應1|推薦14


時間過的飛快,一眨眼,一期十堂課的慈濟電腦班在今天圓滿的結束了。


結業課堂上,師姐們及小老師們突發奇想,帶全電腦班的學員去慈濟志業園逛逛,讓從没接觸過慈濟的人多了解一下慈濟。

學員們參觀了環保站,見到志工們把一張一張的舊報紙重新折好捆好,這可是我首次見到一堆舊報紙疊得那麼平正整齊:另一邊的志工在整理回收的空塑料瓶子,他們把塑料瓶的外殼包裝紙全拆掉,這些回收的塑料瓶經加工後可制成一條條取暖的被子。

慈濟志業園區好大,我們更順道參觀了慈濟的眼科醫院及菜園,但因需趕回慈濟靜思堂繼續電腦班的課程,逛慈濟園區只能匆匆一遊。

回到靜思堂稍作休息,品過點心。接下來就是電腦班結業課的大比拼,學員們兵分兩組,使用兩部電腦,學員們需跟着小老師的指定實際操作,每組的兩部電腦都需操作做完全部的程式,方可得分。

兩隊中每位學員都需輪流上陣實際操着,而同組的學員尽繞在他們身後圍在兩部電腦邊,大家嘰嘰喳喳指指點點的幫助兩位正在操作電腦的同組同學,比拼在緊張且歡樂中渡過。

有位學員從“戰場”上成功贏得了分數,退下來後邊拍拍胸膛壓驚邊說:“好緊張!好緊張!我的心脏到現在還嘣嘣嘣的亂跳,手緊張到現在還是冰涼的,不能再派我上戰場了,我的心脏會承受不了。”

我安慰說:“没關系,偶爾還是需讓心脏嘣嘣嘣無規則的亂跳一下,這樣才刺激,生活才有意思,才能變的更活潑更年輕。”

一期十堂課都無缺席的學員更能得到一個USB的獎品,還發給每位學員一張全體合照。

這次電腦班,最年長的是七十三歲,且這一次還破了慈濟電腦班的一個記錄,就是男學員比女學員都多,以前都是女士比男士多。

南瀛詩社在這次電腦班裏,來了三個社員參加,他們是弄潮兒、農夫和悟真。南瀛社長弄潮兒及農夫不只遠道而來求學且很專心更是從無缺席,社長更在結業課上作了一首讀電腦感言:投放兩文收兩萬,農夫電腦奇功建,弄潮和尚兩頭空,無所做為無所怨。

弄潮兒社長更分享他的心得及解釋此詩的意思:投放兩文到電腦班裏,得到的收獲卻是豐厚無限的多,農夫詩長更把老師教的全數學懂,並學以致用一馬當先開了一個網誌開始熱鬧的經營起來。“和尚”是悟真的外號,兩頭空是指他們倆心中空空腦袋也空空,所以比農夫詩長掌握的較少,但他們不後悔來電腦班加入“掃腦盲行列。

回想第一天的電腦課,弄潮兒社長也是既席作了一首打油詩:電腦開班喜氣揚,靜思秋色滿華堂,老師没我孫兒大,同學比俺胡髭長。

可見學海無邊,人人是活到老學到老,與時並進不認老。學員們紛紛發表他們學電腦的感言。

電腦班還有另一個值得贊許的事,就是我們勤勞又乖巧的“助教”——慈青們,每一堂課他們都趕來義務幫忙,且總是面帶笑容超有耐心的指導這些首次“指揮”鼠標的爺爺奶奶們。


您是否有見過疊的這麼整齊的舊報紙?

是緣份吧?該日本該回廈門的農夫詩長(中)卻因台風而飛不成,而有緣來慈濟園區遊一遊

學農的農夫詩長更既席給我們講解眼前這盆浮蓮需要的生長環境

快快快!學員們個個緊張的樣子都被我拍下來了

嘰嘰喳喳指手畫腳就是這種畫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530014

 回應文章

農夫
開竅
2010/10/24 18:21
有幸臨稀掃腦盲
拾回一段好時光
螢屏咫尺大天地
任我犁耙任挿秧
亦萍(yiping86) 於 2010-10-25 07:27 回覆:
感謝農夫詩長再次的賜詩    
亦萍(yiping86) 於 2010-10-26 09:18 回覆:

追異求新不再盲

奇文遍覽醉風光
抒情達意呈佳作
網誌始耕勤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