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述兩狗的冤仇
2021/07/20 07:00:00瀏覽854|回應0|推薦32

           細述兩狗的冤仇

之前養了一條高大威猛的哈士奇母狗,後來再養一條公屬偏小的中型日本柴犬狗。兩狗過了磨合期後,算是合得來的難兄難弟,主要是哈士奇胸襟大、少計較,總是讓著霸道的柴犬,才能相安無事。

出門溜達,柴犬總是雄赳赳氣昂昂地冲在前面。鄰居有條大黃公狗,個子雖沒哈士奇高但相當肥胖,每次相遇,總是上跳下竄猛沖猛撲。哈士奇對這只震耳欲聾狂吠的公狗視而不見,总是竟自大搖大擺地走,反而是走在前面的柴犬总是沖上去,勇猛兇悍地与大黄狗嚎吠著。

養狗後才知曉,原來哈士奇這條母狗每半年會來一次“例假”,這是發情也是繁殖下一代的最佳時期,但因柴犬個子小,只能整天繞著哈士奇轉。

狗的鼻子最灵敏,在這種特殊情況下遛狗,再遇鄰居這條大黃,就會更是瘋狂猛烈地撲向我們,此時的柴犬會比平時兇悍百倍,撲上去就想咬,想護著哈士奇,不讓大黃趨近半步。這兩只公狗為著哈士奇這條母狗,就這樣結下深仇大恨。

2020年初,相伴十年的哈士奇狗突然離世,自此柴犬的性情大變,變得膽小如鼠。出門溜達,以前總是歡天喜地沖在前面的柴犬,一窺視到前方有人或有狗就停下不走了。

此時才驚覺,原來之前柴犬的兇悍是狐假虎威,沒了哈士奇這條大狗傍身,膽子突然變得相當的小,那雙本來烏黑發亮圓溜溜的眼睛不再水靈靈,而是流露出滿滿的惶恐不安。有時是嚇到整個身體縮起,夾著尾巴隨時準備飛快逃走。

而當迎面遇到鄰居那條厲聲叫囂的大黃狗時,變膽小的柴犬不再迎上去,而是假装視而不見,目不斜视自顧自地走,不再和這條大黃狗有任何的交集。

每次相遇,那條大黃狗依舊對柴犬狂吠猛撲,仿佛還解不了當年結下的冤恨,直到我們遠去,狂吠的大黄狗才会停止,令四周恢復寧靜。

這條大黃狗越來越肥胖,撲沖狂吠的力道也越來越猛,直到父親節那天,猝不及防撲向我們的柴犬,最後把飼養它的主人夫婦雙雙拉倒在地。鄰居大黄狗上演鬧劇》

我家的柴犬

哈奇士狗

細述兩狗的冤仇刊于 07-15-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517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