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的人 自會修籬種菊
2021/06/24 07:00:00瀏覽865|回應1|推薦46

享受孤獨的人 自會修籬種菊

這天在網上看到一張「十級孤獨表」:「1.自己逛超市、2.自己上餐館、3.自己去咖啡廳、4.自己看電影、 5.自己吃火鍋、6.自己唱KTV、7.自己去看海、8.自己去遊樂園、9.自己搬家、10.自己去做手術。」

從一到十,我幾乎樣樣達標,沒試過獨自唱KTV,最高十級我曾獨自駕車送自己去急診室取代,大同小異。

孤獨總會令人聯想到寂寞悲哀,雖然我在這孤獨表上幾乎獲得「十項全能」,但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寂寞悲哀,或許是習慣了獨來獨往,反而享受這種孤獨。喜歡靜的我,只有享受孤獨才能有寫作和看書的空間。

在所有旅行記憶中,有次要去參觀德國天鵝堡,旅遊大巴在大道上盡情地奔馳,窗外是一片片碧綠草坪,牛羊悠閑地低頭啃草,特別是胖嘟嘟的白羊,白色的星星點點散落在綠茵草地上,美如畫卷;綠茵草地邊立著一棟棟造型不一的鄉村美宅,美不勝收;更遠處的蒼峰翠嶽起伏,聳立於天界。

兩小時的路程,景色美得令人連眨一下眼都舍不得,回看車裏的人幾乎沒人在欣賞窗外美景,大部分都呼呼入睡,只有我全神貫注享受這視覺饗宴。告訴自己過了這個村也就沒了這個店,這一路美景就這樣永遠定格我的記憶裏。

2019年首次參加同窗組成的旅行團去雲南,就是那次旅行讓我突然開竅,如想讓整個身心靈都浸泡在秀麗景色裏,最好就是孤獨上路,那樣才能百分百享受美景。與老同學一起出遊,車內嘰嘰喳喳的談笑聲讓窗外美景皆失色。

孤獨一人出遊,隨心所欲想看啥就看啥!全身心泡在景色裏,這樣的旅行讓人享受孤獨,因爲孤獨,所有的時間都屬於自己,不浪費一分一秒。

人應該有羣體生活,但有孤獨才有創作,大概所有的藝術創作源自於孤獨,喜歡塗鴉的人也是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的人,自會在心中修籬種菊。曾讀過這樣一句話:「獨處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獨。」

孤獨的人自會在心中修籬種菊刊于 06-24-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7913160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7 03:38
人總是在孤獨與喧鬧中擺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