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華嶽老社長音容宛在
2021/02/18 07:00:00瀏覽892|回應0|推薦43

     陳華嶽老社長音容宛在

大年初三這一日正好是新曆2月14日的情人節即使疫情再怎麼的猖狂疫苗來了這肆虐了一整年的瘟疫時日不多了新春佳節加上情人節一大清早心情就格外喜悅卻在無預警中看到報端上的報道世界日報前社長陳華嶽仙逝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了一時難以接受令心情低沉好好的一個人怎麼說走就走

2019年10月在陳華嶽社長著作《一千個意見》的出版發行儀式上,文友柯林老前輩說:陳華嶽社長一直想認識妳,等下我幫妳介紹。

我的專欄「海角星語」皆是寫一些生活随笔,自認比較適合女性,沒想到陳社長說,他一直有讀我的專欄。社長是大律師,菲律賓華社的老報人,學貫中西,學識淵博,聽到他也讀我的專欄,欣喜到飄飄然,高興到眉開眼笑。

他在《一千個意見》為我簽名,寫上“逸萍學姐雅正”。在當下的那一霎我完全楞住,驚訝到合不攏嘴,楞楞地望著。柯林前輩高興地說:哇!學姐,可見陳社長很敬重妳。

那天在新書發行儀式上,最遺憾就是沒能和社長來張合照。後來再次在一个宴會上見到老社長,我上前打招呼。在發書儀式上和老社長匆匆一見,且那天他一人要對整場的嘉賓,肯定記不住我這初見的小小辈。意料之外他卻直接說:妳是逸萍。哇!不愧是大律師,過眼不忘,驚人的記憶力。

《一千個意見》这本书就放在床頭,是我睡前讀物,讀這本書仿彿是在讀菲律賓及华社的近代歷。我曾對自己說,一定要讀完這本七百多页大部著的厚書。

現書還沒讀完,老社長卻走了。距離發書到現在也才一年多,好好的一个人,怎麼說走就走!書上說,他常和紅顏知己手牽手到青山區的甜甜圈店喝咖啡,我還琢磨著,哪天也去巧遇他們,聽他講過來事,定會收穫多多。

可慢吞吞的我,還沒行動,老社長卻走了。手捧着《一千個意見》,望著他的親筆簽字,仿佛音容宛在。老社長一路走好!

《陳華嶽老社長音容宛在刊于 02-18-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625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