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計師居仙境
2021/01/14 08:50:30瀏覽803|回應0|推薦26

              設計師居仙境

當個出色的建築師定是一件很得意的事一塊平地在如魔術建築師手下慢慢地變出一棟屋宅我非常欣赏建築每進入一棟房子我總會細細“品”它的建築風格特別是那些用心設計的建造師不但令人賞心悅目住在裏面肯定能更是得心應手心旷神怡

咱華社很多房子外觀平平無奇內裏卻是別有洞天令人眼前為之一亮這天一腳踏入一棟位於大岷區的屋宅就令我的眼球忙碌到不知該往何處看處處都現獨特之處

這是一棟不是渡假屋卻更勝渡假屋的住宅屋主一家真是幸福之人天天住在度假屋裏

這棟房子占盡地利位於大岷區一高尚住宅區裏又正好位於小山斜坡的最高處占盡地利的另一個原因是屋宅的後面是一個高爾夫球場

這住宅屋村的外面是一條車水馬龍的大道誰會想到幾步之遙的這戶人家卻有一處安靜得宛如在山郊的度假屋不但静更是滿眼翠綠習習涼風

這棟屋宅的大門和普通人家一样屋高三層入門是第二層還有一個下層及一個上層整棟屋宅的精華全在後方房子第二層的後方呈凹字型左右兩處凸出的地方建有兩個亭子左邊亭子是客廳前方連著主屋左右雙邊是玻璃墻後方整面開放式面向高爾夫球場只築半人高的欄桿站在這個客廳裏視野一览无余望出盡是綠意

另一邊凸處是一個四面通風的亭子擺有一個可飲茶的石桌亭子的下層是蒸汽房在二樓的凹處是一條圍著欄杆的長廊邊上放有一張寬大的躺椅在這自然通風的躺椅上看書真是妙事一樁

原來屋主是珠寶設計師難怪可以把住家設計得如此这般仙境現代都市人人人忙碌到早出晚歸其實最享受這棟屋宅的应该是二十四小時駐守在家的傭人

我告訴主人下次把瑜伽課拉到他們家來上這綠意滿眼又通風的地方最適合上瑜伽課去年聖誕節到訪這戶人家今年宅家抗疫的一年想必是主人呆在家裏最久的一年正好可好好享受

圍著欄杆的長廊

四面通風的亭子擺有一個可飲茶的石桌

《設計師居仙境刊于 01-14-2021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530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