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民每日投竹筒回饋
2021/01/10 10:00:00瀏覽497|回應0|推薦11

慈濟巴打雁賑災啟善因緣   災區鄉民每日投竹筒回饋

慈濟菲律賓分會訊: 20201220凌晨慈濟菲律賓分會八位志工從馬尼拉出發又來到了2020.11.1天鵝颱風的重災區巴打雁市(Batangas)的Tierra Verde小區今天是慈濟志工與小區居民相約竹筒回娘家的日子

沿途所看到的整潔的市容,繁榮的市場,笑容滿面的小區居民與11月初颱風剛過後,街道到處堆滿垃圾,工商業市場停業,居民臉上惶恐擔憂的眼神,成為極鮮明的對比。

這讓志工想到災難發生後,證嚴上人的緊急慈示:災後要快速實施以工代賑,借力使力讓災民參與到整潔自己家園的工作中,每天發給援助金1千元菲币的工資。整潔好家園後再依受災輕重,家庭人口發給祝福金。居住環境整潔了,交通暢通了,災民手中又有了錢,整個災區的工商業市場、民生經濟就可快速復甦繁榮起來,災民們生活可迅速回歸正常。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啊,災區的整潔迅速復甦,繁榮景象讓慈濟志工心中更是佩服上人,在應對急難救助中的大慈悲大智慧。

謹遵上人濟貧教富,啟發人人愛心的慈濟慈善志業精神理念,慈濟志工在賑災發放祝福金的同時也把慈濟慈善志業從三十位家庭婦女,每人每日省下五毛的買菜錢,開始竹筒歲月的精神理念,分享給小區居民聽,讓居民們了解只要有愛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可以幫助別人的富有的人。並贈與他們愛心竹筒,希望他們可以每天發一念善心投下一份愛的存款,為他們自己未來富有的人生播種福田。居民們欣喜地領回了竹筒,與慈濟志工約定每個月竹筒回娘家一次。

今天是第一次竹筒回娘家的日子,得知慈濟志工要來,小區居民們早早帶著他們的竹筒到指定地點。有的居民還帶著自己心愛的禮物要送給志工,並在禮物上寫著:【感恩慈濟,我愛慈濟】。更讓志工感動的是竹筒裡還裝著很多的紙鈔,有20,50,100的,甚至500,1000的也有。

當鄉民們把一個個竹筒的硬幣虔誠地投進愛心甕的時候,那叮叮噹噹清脆的聲響聽在志工心中就猶如 聆聽到上人的殷殷期盼:【讓愛傳出去,讓愛傳出去】。

小區的鄉親也自動自發來幫忙志工數硬幣和鈔票。他們算得很認真很開心,像是在數自己家的存款。

志工看在眼中感動在心田。因為這波天鵝颱風,讓慈濟有因緣走入這個小區救災并與居民結緣。慈濟證嚴上人一直在呼籲:現在天下苦難偏多,生活在平安地方的人要懂得感恩惜福,為不平安的地方的人祝福付出。有福的人要為苦難人獻出我們的一份愛心。付出的錢不在多少,但人人付出的點滴愛,匯集起來就是一股大愛的力量。這股眾人善心善念匯集的大力量可以讓人間平安吉祥,消災彌難。這段時間的援助與相處,愛與善的慈悲種子已經在Tierra Verde小區的居民心中悄悄萌芽。期願著這個地方將來可以帶動起來,成為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一股善與愛的人間清流。

慈濟巴打雁賑災啟善因緣   災區鄉民每日投竹筒回饋

此文 12-23-2020 刊于  菲律賓商报 和 联合日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522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