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當益壯的會長
2020/12/24 07:00:00瀏覽794|回應0|推薦24

              一民社長老當益壯

在一民老師身上最能體現的就是与时俱进,學無止境。他幾年前才加入「南瀛吟社」從平仄韻開始學古詩,現每個月都虛心完成社課;而在操作手機方面,他更是佼佼者,該學啥就學啥。

實話實說,當今年一民老師以八旬高齡當選「菲華作協」會長時,當時想大概也就掛個名,晃個兩年,但事實是一民師老當益壯,幹勁沖天,令人刮目相看,比一些年輕會長更有作為。

他一上任就召開網上Zoom會議,令人驚訝的是已是古稀的一民會長,不但摸索熟悉進Zoom會議室的「路程」,更是瀟瀟灑灑用文字細述該怎麼一步步進入,當個名副其實的會長,引領不懂的會員進「雲端」參加會議。

更讓我敬佩的是當一民會長要在國際朗誦會上當評審委員時,為了令各國人士方便進入,朗誦會用的是VooV會議室。這下一民會長又遇到新挑戰。朗誦會籌備委員也認真盡職,在朗誦會舉行前先來個熱身,讓首次進入者先熟悉一下路線。

那晚一民會長被折騰到晚上十點,依然徘徊在會議室外。我心中暗暗叫苦,這次他大概會被擋在外面。但當朗誦會舉行時,我早早入場,也是怕「迷路」卻驚喜見到一民會長已在會議室開著鏡頭,觀看參賽者一位位入場。兩場朗讀比賽他都很早就进入会場,他的敬業盡職令人肅然起敬。

再來說一民师這位新任「作協」會長,還舉辦了社員得獎作品的寫作感言及邀請講座會;現在更是如火如荼地舉辦尤扶西青少年征文比賽,及和「南瀛吟社」合作舉辦春聯比賽;接著還有更大的動作,將要舉辦菲華长篇小說征文比賽。

許秀枝文友點贊說:「一民會長,厲害,上千字的微信信息,以八十高齡,找不出錯字。佩服佩服!受教了。」

菲律宾華社社團多,各種文藝社也不少,我總覺得有意想竟选者,就应該如一民会长,有所作為,要對得起這個職稱,而不是混個兩年,只為会冊上留下「英名」。

《老當益壯的會長刊于 12-24-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447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