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的雲端慶生會
2020/07/16 07:00:00瀏覽735|回應0|推薦26

               JEAN雲端慶生會

JEAN的老公在雲端為愛妻辦個驚喜慶生會,約定時間一到,大家紛紛進場。雲端視頻很多人依然是新手,大概遲了十五分鐘,主角入場,Jean的老公想得周到,把她入鏡前的境况拍下。

在有預謀的情況下,倆夫妻已早早進入房間,老公要JeanZoom镜头前,但她不肯,大概是穿家常便服,他硬是连抱带推地把她帶到鏡頭前,當見到整個銀幕一格格都映出她各式各樣近鏡頭的大頭照時,令她驚奇到拍手叫好。

這晚正是她生日的前一個晚上,著實給她一個意料之外的大驚喜。本來鏡頭前的名字要去掉,好讓她猜面罩下是誰,但大家都初上「雲端」摇摇晃晃,手忙腳亂,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下,主角已入場,遊戲只好作罷。

十幾個女人嘰嘰喳喳聊不停,因之前要大家各自準備蛋糕和紅酒,鏡頭前紛紛舉杯,還真有開派對的味道。最後主持人發話,要每人送上生日禮物。

球友們都是古靈精怪的時代潮女,不但難不倒她們更是花樣百出,沖著Jean是韓劇《愛的迫降》暖男玄彬的超粉,這「雲端」禮物紛紛飛出。最誇張的禮物,就是誇下海口要玄彬來為她按摩一小時。

等所有「禮物」許下後,Jean卻在鏡頭前出其不意揚起一張紙,說禮單全記下了,一個也逃不了。

Jean是個活潑開朗又自信的新潮女性,有個幸福家庭,老公是名建築師,她是成功男人背後那个女人,為他掌管整間公司,一星期三次忙裏偷閑來和我們運動打球,且羽毛球打得超棒。慶生會結束前,調侃的葷段子也紛紛飛出:有人高喊:趕快去洗澡。

隔天早上,簡傳來一張漂亮相片,在雙面玻璃墻的三角地帶放個紅凳子,簡拿個紅杯红碟坐在椅上喝咖啡,地上鋪放著幾個扣扣網紅燈,墻角吊個金晃晃的「50」气球,玻璃墻上的白紗簾若隱若現,紅白相襯,整個畫面好美,建築師的家就是漂亮。

她說這是早上醒來四個子女給她的驚喜,還特別拍了一張全家照。球友紛紛問去哪家餐廳慶生,她說在疫情肆虐期間,那敢出去,只是特意穿戴整齊拍照留念,但人人腳上的一雙拖鞋,宣告:足不出户。

如果每個「小家」都能在父母的愛心關注下茁壮成長,就能成就一個「大家」,別小看這種溫馨的小舉動,這小舉動可是匯集了平時的愛,才能有這樣的愛心呈現。

這就是種啥因得啥果,平時播下愛的種子,就能收獲滿滿的愛。

《簡的雲端慶生會刊于 07-16-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4234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