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朗誦會像股清流 涓涓流過心田
2020/07/07 07:00:00瀏覽808|回應0|推薦29

朗誦會像一股清流,涓涓流過心田

歐華-菲華文學協會2020仲夏雲詩歌研討朗誦會」在黃鳳祝教授的倡議下,一呼百應,幾位組織者百忙中見縫插針分頭忙碌了起來,不到個把月的籌備,這「大工程」的雲端朗誦會就應運而生,把散居在天涯海角各國詩人朗诵者集聚在一起,雖遠隔天涯卻近在咫尺。

幾位負責籌備的詩人對這首次雲端朗誦會相當重視,為求不失誤,還先來兩次彩排,可惜兩次我都錯過。

6月27日,德國的下午三點,馬尼拉晚上九點,詩歌朗誦會鑼鼓聲正式敲響。我這個「劉姥姥」可是首次摸進VooV這個大觀園,手忙腳亂遲了五分鐘才匆匆忙忙地撞進,好在之前有進入其它視像頻,了解一些操作,要不然還真會不得其門而入。

入「雲座」後,映入眼簾是端莊優雅的主持人許梅女士,她聲線美,咬字清晰悅耳,又在雲端,宛如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美仙子。群裏詩人們的角色隨需求而更換,前一秒還是一位作者、一位聽眾;後一秒已成朗誦者或點評者。

兩位主持人更是多才多藝,角色頻繁切換,既是主持人,也會客串朗誦詩文或來一篇點評;詩人們個個都是「大咖」,博古通今,才華橫溢。感恩科技,讓散居五湖四海的詩人們同框探討詩歌。一個受益匪淺的朗誦會,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夜晚。

抗疫期間,宅在家裏動動手指頭,就能參與「雲端」裏一次別開生面得朗誦會。這朗誦會就像一股清流,自然而然地涓涓流過心田,洗滌並緩解這半年來被瘟疫籠罩的憂悶和驚慌,特別是聽到一篇篇精彩的詩文點評,令聽者進入到詩境裏陶醉一番,這樣的朗誦會也是一種抗疫療方,希望能多多舉辦。

朗誦會過了午夜才圓滿結束,人很困但心情興奮。而我上交的一首短詩《小樹》由新加坡娃娃詩人朗誦,由主持人許梅點評,她細膩深刻的點評深深地感動我;而詩人老木「象群必須朝前走,象群只能朝前走」的詩句,一直在耳邊回繞,直到陪我進入夢鄉。

《朗誦會像一股清流 涓涓流過刊于 07-07-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404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