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之情不間斷
2020/06/09 06:00:00瀏覽931|回應1|推薦36

思念之情不間斷

六月一日吃早餐時,一低頭見到柴犬靜靜地伏在腳旁,眼睛望著牠,腦海卻想起半年前離世,養了十年多的哈士奇狗沙拉,頓時眼淚不由自主啪啪地往下掉。在電腦上敲打這篇文時,眼淚又止不住地往下掉。

十年多的相伴,半年了依然無法釋懷對牠的思念。有時會唯心論地胡思亂想,這只哈士奇狗與武漢會有啥關聯,就在武漢封城的前一天,他匆匆先一步而去,是有啥重任需牠先去打理護駕嗎?!

那是個永遠無法忘懷的畫面,小年夜的晚上,我們連夜去看牠最後一眼。在兒子的陪伴下,第一次上私人寵物診所的太平間,當時也把與沙拉朝夕相處的柴犬帶上,讓牠們相互告別。

那時是晚上七點,寵物診所已降下半個門,內裏還有客人。我們有預約,兒子熟門熟路徑直帶我們上二樓。

二樓有一個個小小的獨立間,滑開第二間的門,映入眼簾是沙拉側躺在有軟墊的長椅上,前後四腿分別相疊並伸前,當時牠的身體依然很軟,身上蓋著一條薄被。在淚流滿臉的當下,內心相當感激這家寵物醫院尊重善待狗兒。

望著再也無法天天晚上陪我溜達運動的狗兒,眼淚如斷線的珠,一粒粒地往下掉,太傷感太不舍了。當醫生見慣生死的女兒,以為她會比我勇敢,卻也是難掩悲傷。

柴犬在沙拉身上四處聞聞就不在有任何動作,也不知牠是不是已知曉。在沙拉離世大概一星期前,那天沙拉躺在地上,柴犬在牠身邊用兩只前腳拼命刨地,一直快速不停地刨,好奇的我還幫牠拍下錄影上傳給家人看,並開玩笑說可能地磚下有寶藏。

回想起來,那時柴犬大概已知沙拉時日不多,在為牠做準備,狗的靈性勝於人類。

我家老大很是善待這只養了十年多的寵物狗,在火化前還特意為牠留下腳模印,並刻上出生日期及在這世上最後的日子,還挑了個別致的壇子。想著他的善良有情,老懷甚慰,腦海常出現:「以後應該不會對我草草了事。

                              

 《思念之情不間斷刊于 06-09-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760095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10:44

養狗容易動情,偏偏狗的壽命比人類短太多。

人與人之間的生死離別已夠傷感了,若再加上與寵物之間的---,

那真是道不盡的悲傷的事了!!!

亦萍(yiping86) 於 2020-06-10 09:47 回覆:
真的經受不起。所以應該養烏龜,可長長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