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的一天
2020/01/28 06:00:00瀏覽1282|回應1|推薦30

                             

       感動的一天

                                    ——隨慈濟班乃島賑災側記之五

慈濟在班乃島發放救濟金的當天,是我這一生和最多人握手的一天,也是最感動的一天。這些飽經滄桑島民的手用個粗字已形容不了,他們整個手掌已沒有平滑的皮膚,而是長滿一粒粒起伏不平的老繭。

志工Roger說他們的手掌像粗厚的樹皮,這形容真是太貼切了。握著這一雙雙布滿老繭象蟹鉗一樣強壯有力的大手,才深深體會到什麽叫著真正的「艱苦人」。

之前在發放救災券時,和救災戶面對面的交談,只要談及他們被台風刮倒的房屋或損壞的漁船,都會凄然淚下,說不出話來。此時他們手上拿著貨真價實厚厚的信封,心情卻是如坐過山車般悲喜交加,從極悲到極喜,有些是雙手合十邊走邊行禮邊用哭聲道謝。

有個婦女開口要道謝,卻變成號啕大哭,百感交集到說不出話語來。本來我是想拍一些災民拿到救濟金後感動的畫面,但災民們卻紛紛來道謝,而讓我沒機會舉起相機。雖然那些感人的畫面沒機會拍下,但卻一一刻進了我的記憶裏。

有位高個子的中年男人,拿到救濟金走下來時,情不自禁用他有力的手臂緊緊地摟住我的雙肩,用感動的聲音說:「太感謝您們了,太感謝慈濟了」。此生我將永遠記住這個感人的摟抱,他的力道有多深,就是他的感謝有多深。

有些婦女感動到摟住我在左臉頰上深深地親了一下,那親吻的聲音有多響亮就是她們感恩的心有多深。當時我是被一幕幕感人的畫面弄到淚水和汗水混在一起,此時寫來那些感人的畫面又一一浮出,又讓我眼眶盈滿淚。

在感動得當下,腦海裏想到的是遠在台灣花蓮的上人,他太偉大、太有智慧了,他說:要救人就救個夠,讓他們能把倒塌的屋子重新修好,能重新站起來,恢復災前的生活。如果只是給幾斤米,幾包食品,那只解決幾天的燃眉之急,對重生依然是遙遙無期。

感動的一天刊于 01-28-2020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152429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