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地重游得“大禮”
2019/11/05 13:30:55瀏覽279|回應0|推薦4

          故地重游得“大禮”

上在十月底到訪菲律賓三寶顏市,參加好友楊佳雄令郎喜宴,并順道去一趟納卯。三十五年前初訪納卯留下美好印象。如今納卯被評為亞洲治安最好第二城,新加坡居第一;納卯又是總統故鄉,出发前很期待,不知現在的納卯變成啥樣!

乘坐古董式的飛機,雙邊兩個「風果葉」急速轉動,飛機不大卻飛得平穩,一小時后抵達。从機上鳥瞰納卯,椰林處處一片綠,好感油然而生。機場建築算是菲律濱國內機場較大的。機場警衛把計程車的號碼記下,並遞給乘客才放行,首次見到這麼貼心的服務。

入住馬可波羅酒店後,已是花燈初上房間整面玻璃墻映出外面整條道的夜市,迫不及待出外閑逛,卻失望而歸。因每個攤千篇一律,食物盡是一個樣,無創意,應去學學台灣。意料收獲,見到路邊有榴槤,一公斤五十塊菲币($1美金),超便宜,可惜酒店不允許帶入。

真正是人算不如天算,隔天本有滿滿行程,卻在酒店二樓吃早餐時,突然整棟大樓左右搖起來,搖晃力度之大,如沒抓住護欄,隨時有被摔出的可能。酒店員工反應迅速,要大家不要慌,不要跑。

搖晃一停,酒店員工馬上引導住客從一個方向逃出室外。到室外見一廚房女員工,驚嚇過度,滿頭濕淋淋,汗與淚混成一片。有對年輕夫妻,說他們剛好就餐完返回十七樓,只得一路往下跑。

酒店員工訓練有素,一會兒就取來拖鞋和浴袍,讓赤腳或只圍浴巾慌張逃出的客人穿上。及後發放瓶裝水及點心,員工都盡心盡力在做,由衷地給出一個大大的讚。相對的,酒店內每位住客都安靜守紀律,聽從安排。大概兩小時後,才被允許返回房間。

我們不敢再呆在高樓裏,及後到市區逛逛,天氣又熱,下午四點多再返回酒店,正準備沖洗一番,餘震又來,站在十四樓,面對整面玻璃墻,接受餘震的"洗禮"。當時的感覺是把自己交出去了,既來之,則安之。膽子是練出來的,經過幾次餘震摇晃,已不再那麼驚怕了。

三十五年後,再次故地重遊納卯,沒想到菲律濱現任總統的故鄉卻送出分量如此重的見面禮,以6.7級的地震迎接我。

10月31日早上,在馬尼拉家中的電腦上正敲着這篇文章时時,卻又傳來納卯再次強震。祈盼菲律賓風調雨順,平平安安,不要再搖了!

  

故地重游的見面禮刊于 11-07-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048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