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個意見》發行花絮
2019/10/29 07:00:00瀏覽820|回應0|推薦32

 《一千個意見》發行花絮

「世界日报」社長陳華嶽新著《一千個意見》首發當天,趕場的我需赴兩場,第一場「蜻蜓點水」般過場表妹女兒的周歲宴,及後準時趕到發書現場。雖然我「認識」社長但社長並不認識我,但自認自己是世界日報一分子。社長發書儀式,任何藉口都使不上,一定得參與,其實當天我正感冒中。

抵達會場見多人捧著《一千個意見》繞在社長身後等簽名,取了一本新著的我也蠢蠢欲動。此時卻見文友柯林前輩走來,上次他為我寫了三篇《萍蹤飄逸》讀後感,還沒親自道謝,趕緊迎上自報家門。

幾年裏我們匆匆見過兩三次面,可以肯定他認不出我。沒想到他卻說:你的專欄我都看,最後一篇是「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他繼道:陳社長很喜歡你的專欄,一直念叨著想認識你,發行儀式要開始了,等下介紹你們認識。學識淵博、見多識廣的陳社長喜歡我的專欄,這也太讓我受寵若驚飄飄然了。

柯林前輩上台分享:就是說上三天三夜也道不盡好友陳社長的故事,但他偷偷洩個秘密,在689頁的《咖啡贊》裏隱個愛情故事,台下的我及時翻閱。短短一千多字的文章裏,社長述說著二戰後的貧困,十三歲當派報員的他,如何與咖啡結緣,在文章中後段,從文字中突然蹦出個「她」,從咖啡店前走過,讀得我一頭霧水。

趕緊從頭再細讀一遍,從「認錯」兩字中悟出原來他們曾經是有緣人,只因當時社長「一腹驕氣」而錯過復燃的良機。後来他們的另一半相繼離逝,他們也因咖啡緣,成了莫逆之交,成了他的紅顏知己。我更有眼福見到這位令社長墜入愛河的「她」。

陳社長在《一千個意見》扉頁為我题上:「逸萍學姐雅正」,望著這六個字很動容,快九十高齡的陳社長如此尊重小輩,感動到我簡直無地自容。

床頭疊起的書籍中,現再添一本社長的新著。中正學院潘露莉校長分享:這本厚厚的《一千個意見》一拿起就舍不得放下。其實在發書現場翻閱,我就讀得津津有味,舍不得放下了。

 

《一千個意見》發行花絮刊于 10-29-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020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