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中正學院校慶觀後感
2019/10/24 12:47:01瀏覽894|回應0|推薦33

           中正學院八十周年校慶觀後感

菲律賓中正學院創校八十周年在雲頂酒店慶祝演出,小華姐特意送來票,讓久沒看演出的我興沖沖出門。值得一贊的是戲院在開演前,很負責任地在銀幕上放出圖片,指出如有發生突發事件,逃生出口的路在哪,更提醒如發生地震,需等搖晃停了,再走動。

當帷幕徐徐升起時,呈現眼前是一幕非常熱鬧的背景,讓一直處在昏暗戲院裏的眼睛為之一亮,年輕人的舞蹈,舞出活力,舞出青春;《最美太陽》是一群小朋友舞著黃澄澄的向日葵,亮麗得令人心境隨之清新。

第二部分演出的是「中華詩韻」,就那些漂亮的服裝已讓人折服,加之扮演者更是把古時書生芊芊學子的文質彬彬演得惟妙惟肖,觀眾席上鴉雀無聲,人人全神貫於觀看;鼓上舞蹈更是首次欣賞到,飄逸如仙的妙女子們踩在鼓上,邊用腳打鼓邊舞出輕盈的舞姿,仿佛是山地舞蹈,又仿佛是古裝舞蹈;中華孝道的出場,清脆響亮的童音讓人耳目一新,中華孝道值得更積推廣,讓更多孩子從小就朗誦。

一直以為我不是鳳飛飛迷,可當一個個戴上帽子,扮起鳳飛飛的「正友」唱起「我是一片雲」「月朦朧 鳥朦朧」「一顆紅豆」,一首首熟悉的歌曲響起時,很是親切……。

創校八十年的中正,桃李芳香遍天下,人才輩出,菲律賓很多「大班」出自中正。

司儀之一的潘瑋蓮,幾年前初出茅屋的她就贏得「月曲了」青年詩獎首獎。有次到訪中正學院,在潘露莉校長的介紹下,驚喜發現當年青澀的潘瑋蓮,幾年間已成長為最年輕的中文主任,這次更擔當起八十周年校慶司儀的重任。

在《山歌好比春江水》觀看到小華姐的表演,任誰也察不出已跃古稀之年的她,生活卻是如此的多姿多彩,下觀看的孫輩們,定為上的姥姥喝彩自豪。

祝願中正學院明天會更好,奔向百年,生生不息!

中正校慶演出觀後感刊于 10-24-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017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