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山溫泉一日游
2019/10/31 07:00:00瀏覽866|回應0|推薦32

         火山溫泉一日遊

從馬尼拉出發,大概兩個半小時後抵達位於克拉克(Clark)的普寧溫泉。溫泉一條龍服務,包括自助午餐、坐吉普車進火山谷、埋熱沙蒸氣浴、火山灰泥做美容面膜、泡溫泉。

午餐後,換上溫泉館為客人準備的輕松便服,坐上四輪驅動的吉普車,開始這趟探索自然,輕鬆體驗溫泉療浴之旅。

被曬得烏黑的司機,技術嫻熟老練。四輪驅動吉普車在山谷底的河床上如一頭發飆獅子,爬山涉水一路狂奔。

雙邊是高聳山峰,前方視野時而寬闊、時而狹窄如「一線天」,景色美極了;吉普車似箭般毫不猶豫,一次次橫躍崎嶇不平的石澗,水花如珠四濺。

車身宛如十級地震般猛烈搖晃,須緊抓把手才不至於被彈出;飛馳在聳深蜿蜒曲折的峽谷裏,渺小的吉普車仿如一葉扁舟。

半小時的谷底顛簸馳騁,這驚險、這刺激、這快感,在在讓過慣舒爽懶散的城裏人,為之一震,成了難忘之旅。

當吉普車駛到峽谷盡頭,就是溫泉所在地。山澗間、巖石上、小溪旁、清澈的溫泉傾瀉而下,一幅樸實無華的山水畫盡展眼前。大小不一的溫泉池,依山而建。溫泉池位置越高,水溫越高。泡在這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溫泉谷裏,身心舒暢無比。

感慨菲律賓旅遊宣傳也太差勁了,在賓納杜霧火山(Mt. Pinatubo)噴發二十幾年後,時至今日才知曉有這麽一個四面環山的溫泉谷。多少菲律宾人,为羡慕日本溫泉而遠道去日本,卻不知自家門口有這豐富的資源。

泡完溫泉,坐回吉普車,再來一趟刺激超速之行,目的地是泡熱沙。熱沙池裏挖出一條溝,客人四腳朝天平躺下,再把火山熱沙蓋上,整個人被埋到只露個頭在外,再在臉上為你塗上火山泥美容面膜。

首次體驗被埋,畫面恐怖但超舒服,特別是胸口被重重地壓下熱沙,說不出的舒服感。渾身被埋得熱乎乎後,山地姑娘再為你輕踩雙臂雙腿,舒服到簡直就想睡個大覺。

從沙堆裏被「救」出後,滿面通紅渾身輕松。人人掛著大花面膜,再乘吉普車返回總部接待處。玩了一整天,依然精神奕奕,可見這獨特蒸浴療效非常棒。                   

溫泉館的開發令附近山地阿埃塔(Aeta)原住民有了收入。據聞當初老板的父親開發這個溫泉谷,過世前要求兒子來繼承他這事業,並老死在這深山溫泉谷裏,他的紀念亭建在山間的最高處。

想去體驗的,記得要先預約,找Allan Go 电话:+639157771919

火山溫泉一日游刊于 10-31-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99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