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匆匆出行
2019/11/05 14:46:27瀏覽703|回應0|推薦27

         再次匆匆出行

從加州回馬尼拉後,又需匆匆出行,目的地是日本第二大城大阪。這前後兩次飛行,都是乘本地同一家大公司。從舊金山直飛馬尼拉,機上食物好難吃。從馬尼拉飛大阪,意料之外食物卻蠻可口。原來同一家航空公司,餐食差異如此大。

踏出飛機,進入大阪機場,人頭攢動,熙熙攘攘的旅客比紐約及舊金山新潮,行李箱都是拉桿四輪直滑的,在美國依然還有很多人在用兩輪旅行箱。

此時聽到機場用生硬的普通話廣播。在擺放行李架的快速火車上,見掛有長鎖,接著再次聽到國語廣播,請把行李瑣住,因近期很多行李被拿錯。

來日本幾次了,首次見到行李需與架上鐵條綁好上瑣,又是用國語播放,讓人聯想多多。想想在國內坐動車,行李也無需上鎖,好像也沒聽說行李被拿錯。倒是在馬尼拉一個本地群裏,時不時就有人貼文:剛從廈門飛來的某某班機,行李被拿錯。

出機場已是晚上七八點了,再坐火車到市區,大伙已餓得呱呱叫。決定就這樣一人拉著一件行李,祭五臟去,何處就餐早已在計畫中。

八月份雖是盛夏,此時太陽公公已下班,不是很熱。加之出門旅行只帶幾件換洗夏衣,行李不重,又是四輪垂直推的行李箱。這樣在大街小巷裏川行,很是輕鬆,很有遊客的味道。在日本,拉行李在街頭巷尾上逛蕩,隨處可見,司空見慣。

這計劃中的餐廳是間牛排小館子,位於地下室。對牛肉不感興趣的我本想另尋一家,但為著不影響大隊的行程,只好硬著頭皮上。

排隊等候時服務員已讓我們先點菜,入座一會兒,菜已端上。一塊已炸酥並切成半熟條狀的牛排,自己再把半熟牛排放在面前燃著火的小爐上,一塊塊地煎。

沾著他們的獨家醬汁,口感軟、味道棒,一點都不覺的是牛肉。進餐館需排隊等候,但出菜快,且人人吃完就走。餐館雖小,生意好又安靜。

再次匆匆出行刊于 11-05-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29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