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摸像样的电影院
2019/10/08 07:00:00瀏覽708|回應0|推薦28

                       像摸像样的电影院

現已幾乎沒人用CD看電影了,可小妹家卻還一直在延用。這天,妹夫帶兩小孩到書店買了幾片CD,兩小孩回家後就「磨刀霍霍」,準備當晚大展身手放映電影

先來兜售電影票,問今晚要不要看九點場的電影。在得到首肯後,還會讓你挑座位。我前面那位問題較多,先問是什麽片子,再問有沒有爆米花和可樂!

為趕這場九點的電影,晚餐後,我趕緊出外去繞兩圈散散步、運動運動,返來正好趕上開場。

此時客廳窗簾已全被放下,大燈全關只剩一盞小燈,電視機前的沙發也被整理好,並劃好座位號碼,入口處拉上繩,禁止入內。

此時小朋友把人人的手機都沒收去,原來她們自己手繪了電影票,再一一用手機拍下。這樣每個人的電影票都存在手機裏了,仿效是從網上购票的。

排隊進入時,人人要先驗票,大家要出示手機上的票,讓她們一一過目。接下去人人要雙臂伸直,站成大字型。她們像模像樣把電視遙控器當成電磁棒,就像过海關一樣,為每個人過「電」檢查一下。

檢查到她母親時,冷不防她母親故意被「電」到而發抖跌倒,令兩個小朋友樂得哈哈大笑。進入「電影院」前,她們還會問你需不需要靠枕,需要的話,自己帶上一個到自己的座位上。

意料之外電影還蠻好看的,是由灰姑娘、小紅帽等一系列童話故事改編合成有實景的歌劇電影。傳統的歌劇是在舞台上,但這部電影大部分是在實景的森林裏翩翩起舞,感覺很不同,故事的情節也很引人,把幾個童話故事合成一出喜劇,別樣的故事,別樣的歌劇。

我們這個臨時「電影院」不但真的黑燈瞎火黑茫茫一片,音響也調到與影院一樣轟隆作響,冷氣更是開足。問能不能把冷氣調小一點,兩個小事主說:電影院就是得這麽冷。

偶爾配合一下小孩的巧思,乖乖扮演一個聽話者,也是蠻有趣的,更能增加家庭的樂趣。

像摸像样的电影院 刊于 10-08-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08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