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狗記
2019/10/03 07:00:00瀏覽723|回應0|推薦30

                 拾狗記

七月初是美國國慶,在這段日子裡很多公共場地會燃煙花慶祝。家住北加州的小妹,她家後院有個湖,這天晚上在湖上也有煙花慶典。晚餐後一家人早早坐在後院準備觀看對岸的煙花匯演,貼心的妹妹,還特意點了一根驅蚊蠟燭。

在一聲聲巨響裡,當他們正陶醉在煙花匯演中,在邊拍視頻邊觀看時,在夾雜著聲燃放煙花的轟轟響聲中,他們仿彿聽到有模模糊糊的“唬唬”聲響,在黑壓壓的湖面上仿彿模模糊糊看到有一大動物潛在水中,但又看不清楚。那呼呼聲也被拍進視頻裡,但就是看不清是何種動物。

在觀看煙花的過程中,一直隱隱約約被那唬唬聲幹擾。有猜則是狗聲,又有猜測是海豚聲。最後從猜則到驚怕,個個逃進屋裏,關起門來在玻璃窗前繼續欣賞煙花秀。

聽到這兒我忍不住插嘴說,會不會是鱷魚,妹妹說我們可以看到模糊的影子但肯定不是鱷魚。湊巧妹妹家的中央空調壞了,煙花秀的兩天後,修冷氣的人到來。當妹妹帶修理員來到後院角落裏,在垃圾桶旁發現一隻軟趴趴的大狗,著實把她嚇一跳。

畫面再打回煙花秀那晚,煙花的巨響令這只狗驚嚇過度而躍進湖裡,因妹妹點了薰蚊蠟燭,狗就在黑夜裡順著燭光游過了,才有那唬唬聲。

妹妹說那隻大狗餓了兩天兩夜,也沒喝水,當時見到時已餓到幾乎站不起來,好在那個修冷氣的人在,要不然從不接觸過狗的她,肯定會被嚇壞。這只在後院出現的狗驚動他們全家人。

八歲的小女兒說,上學時仿佛有看到尋狗啟示。父親馬上開車帶上女兒去尋找。功夫不負有心人,還真被尋著。照著電話打過去,主人在幾分鐘後立刻趕過來。

真是萬幸,要不是空調壞了,這只狗會被活活餓死,因隔天妹妹一家就要出遠門了。更巧得是,狗主的女兒和妹妹的女兒是同一個游泳隊的隊友。

美國的寵物狗,為著不吵著四周的鄰居,會在狗脖子上戴上一個圈。只要狗一吠叫,那個圈圈就會放電,以至於狗不會亂吠。这只狗在后院呆了两天,因为空调坏,整个家的窗户都开着,也没听到狗发出任何声响。

這條落水差點被餓死的大狗,脖子上也戴有一個電圈。唉!這絕頂聰明的人類,為滿足一己私欲養寵物,真是什麼虐待的招數都使得出。 

主人歡天喜地把狗牽走了,而靜靜呆在後院兩天的這條狗,留下了一坨糞。從沒養過狗的妹妹,可是退避三舍,她趁機教育兩個小孩,你們不是想樣寵物嗎,現在機會來了,趕緊去清洗狗糞,結果人人逃之夭夭。妹夫說等主人來了,叫他們清理。

結果主人一見到狗,皆大歡喜,妹妹也忘了這事,最後只好自己去處理。過後,狗主人還送來一個小禮物,一個玫瑰香的蠟燭。我說你再點,小心再爬一只狗進來。

拾狗記 刊于 10-03-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06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