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閒的晨早
2019/03/26 07:00:00瀏覽875|回應1|推薦33

悠閒的晨早

該去驗血,卻拖拉了好幾個月。就要出遠門了,告誡自己不能再拖了。驗血需久候,順手把前一天沒讀完的報紙帶上。以前在公共場合我從不敢讀中文書籍,怕異樣眼光。

化驗室就在附近,付款時,工作人員還特意把一些化檢歸到“套餐”裏,他說這樣較便宜。從登記到付款再到抽血,工作人員個個耐心有禮。好的服務,令整個驗血過程輕松愉悅。正準備離去時突然想,既然這麽早出門,何不來頓飯來伸手的早餐。

一般無需出門的早上,是我敲稿的最好時光。為著好好利用這段安靜時間,早餐總是馬馬虎虎,泡一杯慈濟五谷粉,既營養又省時。前一天為寫一篇自己不熟的主題,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勉強完成。花去一整天,連戶長都發聲:你已在電腦前坐一整天了。一篇文要花去一整天的時間,閱讀時,大概也就幾分鐘,很是不成正比。好在有讀者的鼓勵,每當聽到:很喜歡讀你的專欄,就是讀者給予寫作人最大的鼓舞。近期更是收獲满满,来自柯林前辈的愛護讚美,讓我受寵若驚,銘記在心,定會把專欄好好耕耘下去。

言歸正傳,感覺前一天趕稿的疲累還延續到此時,是該犒勞自己一下。挑一間人不多的店,選一個靠墻座位較高的。兩面玻璃墻,可觀看右邊玻璃墻外的匆匆行人,及對面停車場裏幾棵綠樹,雖無鳥語花香的好景色,但能靜靜地與自己獨處,及好好品一份悠閑的早餐,感覺很滿足。

享受完早餐,繼續讀報,及後職業病一犯,拿出手機,快速碼字,寫下這篇文。此時右邊玻璃墻外,上班的人群越來越多。而我坐在靠墻最裏面,座位又比其它座位高,身著深色衣,披條印有清亮郁金香花巾,快熟按手機。相信匆匆而過的行人,定一眼見到玻璃墻内這“景色”。這應該也是我唯一一次的任性,以前總挑背望行人的座位。正是:“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悠閒的晨早 刊于 03-26-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508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