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姨母的翡翠婚慶
2019/04/18 07:00:00瀏覽799|回應0|推薦38

               小姨母的翡翠婚

小姨母的兒女發來邀請信,要為父母辦個驚喜四十周年婚慶。很為小姨母窩心有這麽孝順的兒女。為了給兩位當時人驚喜,客人必須提早抵達。宴會入口處,綠色大圓盤上,用紅白玫瑰織個半月花型,月下貼一張當年的婚照,婚照邊貼幾張大家庭的合照。四十年人生長河裏,兩夫妻誕下四個兒女,現更延續組成四個小家庭。這個裝飾不但溫馨美麗,更可讓來賓拍照留念。

宴會正面台上,有棵紅玫瑰裝飾成的紅樹。在深紫色枝樹上棲息著一些白鴿子。這紅白紫三顏色,令人眼前一亮。再細看,四支樹枝上鴿子棲息的數量,就是四個小家庭各自家庭的人數。最下面的分枝上有個鞦韆,蕩著一對老鴿。樹上的每一只鴿子皆栩栩如生,潔白如雪。

蛋糕也別出心載,上層坐著一對穿紅衣的男女主角,下層坐著四個小家庭,各個小家庭的顏色各異,一個漂亮別致的蛋糕。首次見到這麽用心,又不豪華浪費的宴會。記得有次也是去參加結婚周年慶,每桌都擺著一個大肚瓶花,這透明的大肚花瓶,可見到內裏是一粒粒綠蘋果,花就這樣直接插在綠蘋果上。看了直讓人心疼,太糟蹋食物了。

小姨母的閨蜜被邀上台講幾句,她實話實說:當初對小姨母這一“任”無從知道,對前一任男朋友反而知道的多。第一次見到他站在門口晃,覺得這人不錯,蠻帥的,後來才知曉原來他正想追她。

小姨丈分享:在山頂他們倆是青梅竹馬的鄰居,雙方父母都是朋友;後來小輩都來馬尼拉讀書,兩家又租住同一棟大廈,更是隔鄰。他每晚即使是換好睡衣,還會來磨蹭,未來丈母娘(外婆)就告訴他,你不用來了,你們不可以的。因為當時他的姐姐已嫁給我舅舅了,也就是閩南話的“姑換嫂”。那時他知道小姨母有男朋友,但生日及其它的節日照樣送花,送禮物,情書也照寫。他的鍥而不舍,最終抱得美人歸。

小姨母的翡翠婚慶 刊于 04-18-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504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