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所失
2019/04/11 07:00:00瀏覽837|回應1|推薦33

                                    

 若有所失

大概去了台灣五六趟了,民眾留給我超好的印象,我甚至覺得如果全世界可以讓我自由挑選居住地的話,我會挑選台湾。大概是十年前,第一次到花蓮,那個小巧玲瓏溫馨的機場,還有一間綠意盎然漂亮的咖啡小館,或許是這些先入為主,花蓮給我留下超好的印象。

走在台北的街道上,四方八面聽到的都是自己的母語,目之所及人人素質好,有禮貌,對旅客友善。美食處處有,感覺親切,很是羨慕台灣人。

而我接觸過的每位台灣人,都能寫出一手漂亮的字,教育非常普及。他們的勤勞,也讓我心服口服。

有次在西門町的夜市,在櫃臺等侯外賣時,順便與收銀員聊了幾句。可以感覺她工作了一整天,已相當疲累,服務態度卻依然很好,有問必答。讓我對他們的敬業,贊不絕口。直到現在,每次憶起那個畫面,依然很敬佩臺灣人的勤勞實在。

而這次再訪台灣,卻讓我若有所思,台灣人已不再那麽友善了?我們在居住的酒店吃自助早餐,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嘰嘰喳喳個個很高興。此時並不是忙綠的時段,望望四周並無影響到他人,当时也就我们在就餐,就要求服務員幫我們拍張合照。

那個女服務員不緊不慢冷冷地答:等一下。並順手拿走我們桌上的一個空盤子離去。

我們原位不動,拿著手機傻傻地等,卻不見她再露面。要到一會兒才開竅,原來她是拒絕幫忙。我可是第一次見到餐廳的服務員,拒接舉手之勞的幫忙。

當時餐館很清閑,而且我們還自我檢討一下,覺得當時雖然有好幾個人在一起,但講話的聲浪並不高,並沒影響他人。這事令我很失落,不是失落於沒拍到合照,而是失落於台灣一直給我留有最好的印象。

菲律賓雖然是個窮國,但國民熱情,在整個大岷區的餐館裏,應該不會有服務員拒絕幫忙拍照的,他們甚至會熱情地幫你多拍幾張。

若有所失 刊于 04-11-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494945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17:12
她不會使用手機或數位相機照相,找人拍合照找年輕男生比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