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上枝頭
2019/01/31 07:00:00瀏覽682|回應0|推薦32

             飛上枝頭

她清秀大方文靜,個子高,皮膚白,眼睛大。初見時,猜想是誰家的女兒,卻原來她是老板娘帶在身邊的傭人。忍不住遠遠觀望著,這麽標致清爽的女孩,竟然生就在窮人家裏。好在老天眷顧,幸運地為善良的老板娘打工。

千島姑娘早熟,有點姿色的很少會屈就當傭人,即使勉強當了傭人,也只是大老遠從鄉下來到馬尼拉,及將通往其它「大道」的蹺蹺板。她們中的大部分人一般都耐不住寂寞,不久就懷孕生子去。

等下一代長大後,又踏上母親的老路,來馬尼拉當傭。有些是外祖母當年就當傭,現在小孫女依然重復走著老路。只能嘆一句,不幸生長在這個窮困的國土上。

而這個另類聰慧的女孩卻與眾不同,已默默當了十年的傭人。十年,工資當然比一般人高出很多,但物有所值,她不但對老板娘忠心耿耿,更可煮出一手好菜,就是四五十人的菜,她煮來也是得心應手,令個個來賓稱好。更值得贊嘆的是,她不會因老板娘的器重而恃寵而驕。

有次在烤糕點時,大夥邊做邊聊,也不見她趁空檔與同伴嘻哈聊天,依然是不卑不亢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很是欣賞她。很少能見到漂亮的熱帶女孩,可以這麽心無旁騖專注於工作。

她也不是只一味地出苦力,任何經手的工作都了若指掌,老板娘一問,都能對答如流。她的用心讓人更疼惜她。

值得一提的是老板夫妻倆都是慈悲為懷的人,才有這個可讓她安心施展工作的空間,而她也聰明伶俐,知道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兢兢業業地工作,好好把握當下。現已成了老板娘的左右手,出門總帶在身邊。

這天見她已獨自開車上路,真為她高興,有一位盡心落力栽培她的老板娘。這姑娘就這樣憑自己求上進的實力,一路展翅高飛,把一眾同來馬尼拉打工的鄉下姐妹們給拋到老遠,大好前程在望。而這朵花將花落誰家,將是又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誕生。

飛上枝頭 刊于 01-31-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421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