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曇花一現留芳華
2019/01/24 07:00:00瀏覽995|回應0|推薦28

曇花一現留芳華

至今無法忘懷初見曇花相片的驚豔,屏息凝神,驚為天花,心底一遍遍地贊嘆,人世間竟有如此美的花朵,眼光久久無法挪開。這麽皎潔如玉的花朵,當時根本不敢祈望能親眼目睹。

直到住在鄉鎮的南瀛吟社竹草詩姐,不懼路遙,特意給我送來一株曇花。曇花真的落戶我家,心裏甜滋滋的仿如蜜糖化開。

竹草詩姐吩咐,想多栽幾株,只需剪下葉子,再把葉子栽進土裏,每天澆水就行。這麽美的花,不可思議竟如此易栽。很幸運,幾個月後,曇葉邊冒出一粒小小蕾芽。

這小花蕾每天都長大,一星期後,飽滿的花苞如手一般大。白色的花瓣被深粉色條狀花衣給包裹住,嬌艷欲滴的花苞尖口微啟,此時這粒含苞待放的花蕾真可媲美盛放的曇花。

晚上七點隨著花瓣緩緩盛開,花姿優美絕倫,白色花瓣晶瑩剔透,陣陣清香飄來,醉倒一眾賞花人,再美的形容詞,此時也詞窮。

相片一張張地拍卻相當無奈,只因再怎麽拍,還是拍不出曇花超凡脫俗的美,即使是十分之一的美,都無法拍出。但能親眼目睹曇花盛放,即使是一夜無眠,已如願以償,心滿意足。

隨後曇花又陸續盛放了幾次,湊巧每次都挑特別的日子。一次是南瀛吟社周年慶,曇花是因吟社而結緣;另一次在三八婦女節,為「半邊天」而盛放;又一次,在女兒生日當天盛放;最近一次,在中秋節盛放。這次曇花挑在新年,給我送來大禮,更是兩朵同時綻放,高興到我歡喜欲狂。

每次曇花盛開都拍了百來張相片,但很遺憾,沒有一次是能把曇花聖潔絕世之美給拍出來。這一次天如我願,曇花仿佛有仙氣助我一臂之力,有那麽一剎,那讓我拍攝到曇花慑人心魂的美。及後,再怎麽變換角度,皆拍不到昙花绝俗之美

很多人感嘆「曇花一現」的淒美,我倒觉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厚度;再艷麗的花朵,終將凋謝。不如像曇花,雖短暫卻永留芳華。

这两张是最满意的

林雙霞詩組

.
秋夜曇花  

我紫衣翹起纖姿

獨取你秋夜的守候

我一現潔膚如雪

成了你驚嘆的剪影

我黃蕊淡雅吐芳

為你今生留下永恒

.

《曇花素影》 

紫裳貼昵著旖旎的花蕾

潔膚含珠欲流

微風低吟

暮雲遮月露余輝

曇花綻個媚眼

輕輕一現

守候伊人一聲驚嘆

依依惜惜

曇花一現留芳華 刊于 01-24-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338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