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世界日報的緣分
2018/12/04 06:00:00瀏覽618|回應1|推薦28

                  與《世界日報》的緣分

以前從來不看報的我,在踏上菲律賓後就每天看報。來到陌生的千島,語言聽不懂,看不懂,成了名副其實的「啞巴」。三十幾年前,菲律賓簡直就是「華文沙漠」,當時沒網絡、沒手機,也看不到中文書,哪有像現在這麽多文友出書,可以收到一大疊免費的書,如果是在三十年前能收到這麽多免費的書,肯定會樂翻。

記得當時唯一能過過中文癮的就是逛逛新疆書店,但這逛逛也只能是讓眼睛享點小福,也就是「乾逛」,因為根本買不起。當時最感親切的就是天天早上送來的《世界日報》,也因為這樣,養成了至今天天必須讀報的習慣。

而《世界日報》「廣場版」創刊,我更是雀躍。之前讀報是一張張順序看。到「廣場版」創刊後,我是一打開報紙就先翻到「廣場版」,把「大小廣場」大小篇全讀完,才會去看其它的版。

如果出國我會吩咐傭人把《世界日報》疊在一旁,有空再慢慢補看。只要見到疊在一旁的報紙,就會令我憶起以前,只要報紙快讀完時,就生出一份不舍,會放慢讀報的速度,這樣可以和報紙多渡過一點時光,而讀報也是我當時精神糧食的來源。

因為對文學的感興趣,又在好友的一再鼓勵下,我也手癢癢寫出人生中第一篇稿,試著投稿。幾天後,打開「廣場版」竟然見到自己的文章就在眼前。那種突如其來的狂喜,比中六合彩還高漲,真得一點也不誇張,只有經歷過的才能體會箇中滋味。接下來一發不可收拾,只要心裏有想法,就往「廣場版」投稿,當時給自己的壓力,每個月最少需投稿一篇,但有時也無法完成自己布置給自己的「功課」。

有天主編小剛來電,邀我寫專欄,每星期兩篇。接到這樣的「大任務」,我馬上拒接。一個月一篇有時都無法完成,一星期兩篇,那簡直是天方夜譚。只能說路是人「闖」出來的,只要勇於嘗試,每個人都是無限量。當初告訴小剛,那就讓我試試三個月。沒想到這一試,我竟然寫了整六年。

光陰似箭,一晃「世界廣場」竟然走了二十個春秋,也就是說「世界廣場」陪了我二十年了,而我也成為「廣場版」一員滿六年了。祝願《世界日報》越走越闊步,「廣場版」越來越多姿多彩,百花齊放。

 「 與世界日報的緣分 刊于 12-04-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0630176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4 07:55
鐵杵成針,滴水穿石
我好像用錯成語
不論如何都無法形容我對你的讚美
亦萍(yiping86) 於 2018-12-04 09:34 回覆:
感恩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