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驢找驢」的小插曲
2018/11/06 15:36:06瀏覽594|回應0|推薦29

小插曲

發生個騎驢找驢笑話,在上海外灘時,艷陽高照,戴上太陽眼鏡,到機場後卻遍找不著。心情很失落。這墨鏡是臺灣大愛感恩科技用廢棄的保特瓶制成的,特色是可防風沙又輕盈,更特別的是若戴著近視眼鏡,此時只需把這墨鏡疊上至可。

這可是我最喜愛的墨鏡,歐州之旅才剛啟程,心愛的墨竟搞丟了。苦思著到底在哪個時段弄丟,記得匆忙上車時,有聽到物品掉落的聲響,當時想等坐定再查看,但健忘的我竟然忘了,大概就在那時給弄丟了。很自責自己的粗心大意。

大概在二十年前,有次上餐廳就餐,當時曾聽到掉落的聲響。環顧自己並沒啥東西可掉落,就沒當一回事。直到快準備就寢吋,才發覺手中戒子不見了。才醒悟原來那掉落的聲響是戒子。在自責的同時也無法諒解自己的粗心大意。

有次更離譜,在菜市場裏一條小路的盡頭,伸一條手臂擋住去路。我甚至連擡頭看一眼都無,在閃掉那大手掌並左拐後,才聽到有人大聲喊我名字。原來是一位相熟的朋友,高大的他剛剛就站在路的盡頭,迎面而來的我不但沒發現他,甚至還閃掉他伸出擋我的手,才會惹得他很「怒」。過後很是自責,觀察力如此差,如遇到打劫,肯定措手不及。

對自已一而再的粗心大意,也只能搖頭嘆氣,好在健忘的我,一會兒就把丟墨鏡的事忘得一幹二凈。在候機室裏,打開手提行李,見到裝墨鏡的盒子。其實這不是盒子,而是用保特瓶制成的保暖毯的邊邊角角,再制成一個長方形的軟盒子,外面再用一條扁皮繩綁住。

看到這別致的盒子,睹物思鏡,暗忖現在這盒子能做什麽?丟掉肯定捨不的,也許該再去買一個新的墨鏡。想著想著,忍不住拿起,因質地是軟的,一按,餵,怎麽裏面有東西。打開一看,哇哈哈!原來墨鏡乖乖地躺在裏面。這失而復得的一見,讓我高興到心花怒放,可以想像當時的我,笑得有多開心。

回憶再往後倒,上車後的我,就直接把太陽眼鏡放進盒裏並放好,再放進手提行李裏。但健忘的我竟把這一步驟忘得一幹二凈。唉!其實都是健忘惹的禍。

騎驢找驢的小插曲  刊于 11-06-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804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