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欧前的顺道游
2018/11/01 07:00:00瀏覽607|回應1|推薦32

           游欧前的顺道游

在快飛抵上海時,晴空萬里,從機艙腑視,望到遼無邊際的海面上架起一條好長的斜拉橋。太美了,寬闊的海面上竟架起一座望不到盡頭的長橋,人類也真是太聰明了。

從高空往下觀望,那根本不是橋,而是一條長長的索道、一道彩虹。腦海突然閃過一念,那是通往天上的一條索橋。

後來了解到,這橋總長達三十二公里,是「洋山深水橋」,這條橋應該與剛開通總長達五十五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是「姐妹」橋吧!及後又見到海面上安裝一個個風車,首次見到在海中豎著一支支的風車。

鄉下的田園邊都建起二三層高漂亮的屋宅。現在上海人流行到「農家樂」去渡假,這些田園邊漂亮的屋宅也應運而起。

上次乘「東方」到加洲,留下超好的印象;這次再接再勵,依然乘坐「東方」到歐州。但因在上海轉機需等十多個小時,航空公司送來免費一日遊。

還沒出海關,航空公司己派人來接。帶我們過海關辦免費落地簽證,再把我們送到導遊手中,並讓我們體驗上海的磁浮列車。磁浮列車已運行十六年,劉姥姥的我才首次乘坐。大概有十年左右沒再探訪上海,我這雙眼睛,好奇地四處遛達。

豫園的小吃好像沒以前多,發現上海女人都喜歡穿膝蓋裂開大洞的牛仔褲,讓兩個膝蓋頭全部裸露在外。外灘平台往水面處伸延擴建,小廣場面積變大了。正是漲潮時,水位很高,站在圍欄後,仿佛「手可掬江水」。

我好像是每十年去一次上海。第一次去,漫步在樹蔭道上,總誤以為是走在香港;第二次去,市面感觀亂糟糟,處處見到穿著又不合身、歪來斜去的西裝男在街上溜達;第三次就是這次,條條大道寬暢幹凈,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望著這一切,羨幕起上海人,好幸福!

倒是有個問題一直攪擾著我,現在祖國蒸蒸日上,俗語說「一支草、一點露」,在中國懶活,也好過來堵車又酷熱的馬尼拉當「黑人」,還得整日提心吊膽被抓、甚至被關。在中國隨便找份工就是幾千塊,比菲好過百倍,但就是有那麽多人要湧進馬尼拉,真是搞不懂!

游欧前的顺道游 刊于 11-01-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803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