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自信
2018/10/04 07:00:00瀏覽955|回應1|推薦35

                  專業+自信

這天在醫院當值的女兒傳來一個信息:她一個很好的同事,已當了快五年的住院醫師,三十三歲,突然心臟病發,昏迷不省人事。看到這樣的信息,真是超難過,也替這位醫生的父母難過。一個兒子培養到當了醫生,在還沒來得及當上專科醫生時,自己卻先病倒,當起了病人,這是何等悲哀的事。當時腦海同時閃過,這下醫院麻煩了,讓一位醫生夜以繼日連續工作,終過勞而心臟病發。但知道女兒正忙於值班,也沒敢多問。

當時,醫院裡一些住院醫師到外省集訓,女兒連續工作了六天六夜,才回家住一個晚上。回家後,她邊吃晚餐,我邊了解那位心臟病發醫師的病況。原來他不是在值班時心臟病發,而是在外省集訓時病發。後來是用直升機運送到他們工作的醫院接受心臟手術。問:「現在病況怎樣?」「依然昏迷。」「有可能醒來嗎?」女兒用平常聲但語氣相當肯定地說:「我們會醫好他的。」

聽到女兒這平靜又自信的一句話,真的沒誇張,當時我的思維就這樣楞在半空,下不來,也沒再發出任何問題。在我眼裡,女兒依然還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女孩,卻突然一下子長大,說出這等超有自信的話。但心裏還是偷偷暗忖:「人家可是昏迷躺在醫院裡,希望不要變成植物人。」

這醫生會心臟病發,原來是遺傳了家庭病史。他的爺爺在二十九歲心臟病發離世;他的父親在三十一歲時,也心臟病發過世。他比父親遲兩年,同樣發生心臟病發。好在現在醫學進步,他被救回来了。

兩星期後,病人醒過來,我高興到深深呼出一口大氣。人醒過來了,我開始關心開銷的問題。得知在他醒過來時,醫藥及住院費已快一百萬, 且是醫生全不收費的情況下。這龐大數目,真是飛來橫禍。問:「家裏經濟可好?」女兒答:「聽說他繼父會幫忙」。近期病人已出院,但需繼續接受物理治療。問:「還可繼續當醫生嗎?」「可以,但需當掉一年」。

時不時的,耳邊常會回響起女兒那句自信的話語「我們會醫好他」而相當的欣慰。很自信,女兒定能成為一位仁心良術的好醫師。

專業+自信 刊于 10-04-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5520398

 回應文章

icbc
2018/10/04 16:08
非 常 棒求職便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