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假孤島賭運氣
2018/08/14 07:00:00瀏覽1133|回應0|推薦32

渡假孤島賭運氣

報紙上大標題,印尼龍目島強震,萬人旅客大逃亡,令人觸目驚心。這事令我憶起好幾年前,一次到巴拉灣一個島上度假。

這個島曾經很聞名,不僅是很豪華的渡假勝地,更因有一晚阿布沙耶趁夜色悄悄潛進,把遊客綁走,鬧得滿城風雨。令這個著名度假勝地在一夜之間成為荒島,遊客談之變色。我們去的時候,已是綁架事件後的好幾年了,島上遊客又恢復絡繹不絕。

飛機降落到公子港機場後,度假島上的專屬船會來接客人。在茫茫大海上航行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該島。瞭望無邊的大海、清澈的海水,令人心曠神怡。但心底總有那麽一絲的恐慌時隱時現。慌得是航行到這麽偏遠的孤島上,安全嗎?會不會正好趕上阿布沙耶又出來犯案。有了這一層的擔憂,令整個行程,仿佛總有那麽一根緊繃的弦。  

此「荒郊野外」的孤島確實是個度假勝地,讓旅客居住的客房一棟一棟沿海灘依島而建,每棟屋分上下兩層。每個房間都擁有海景,房間寬大,更有個面海的陽臺。除了一張雙人的大床外,還有一張面海單人躺床,最爽意就是能斜靠在上面看書。一切落足成本、盡善盡美。在白色柔軟的床單上,再放上兩朵紅艷艷的喇叭花,令整個房間更是增色。

這島真是為度假而設,上島後,一分錢都無需花。三餐、一切島上及水上活動,全包在費用裏,只需盡情地享受。三餐都是自助餐,且每一盤菜色香味俱全,都是五星級的名廚精心烹飪的。

抵達該島的隔天清晨,信步把該度假勝地繞一圈。這一繞才發現,該島無山丘皆是平地。如果有海嘯,將席卷全島,任何人也躲不掉。散步中也發現,一些軍人居住在該島上。每天清晨見他們都在早鍛煉,及後個個躍進海裏,遊到另一邊上岸,再繼續跑回營地。看得出這些軍人是為保護此島而來的。

到這種偏遠的孤島度假,只能賭運氣,如果遇到任何的天災,分分鐘有可能樂極生悲,後果將不堪設想。我一直慶幸當初能平安歸回,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渡假孤島賭運氣 刊于 08-14-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402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