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婚最成功的一對
2018/10/11 06:00:00瀏覽723|回應0|推薦38

      離婚最成功的一對

朋友是位女強人,是生意場上的佼佼者,更是個曲線玲瓏的性感尤物;外交好,每次有她參與的聚會,定活躍熱鬧。她不但超有愛心,更是善良到讓人無語,她的愛心是我們這些腳踏在他人土地上的華人望塵莫及的。

出門見到有車禍,她會把車停在旁邊,出手幫忙。她說當她把傷人送到附近的醫院,還不見警察到來。在離開前,她還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囑咐如有需要可打電話給她。為了響應環保節能,她把全公司的冷氣機全換上新的,但竟然算錯,多買一個。問朋友誰有需要,我才知,原來她是這樣身體力行相應節能環保的。

這麽富有愛心,漂亮又會賺錢,且待人接物一點也不張揚的女人,怎麽也不會想到,他的丈夫竟然會和她離婚,白白放走一座「寶藏」。在他們這段婚姻中,育有一對子女都與她同住,她對兩個兒女都很用心地灌溉愛護。女兒大學畢業後,參加工作的第一天,因順路她就順道去接女兒下班,並順道與老板打聲招呼。

女兒參加工作的第二天,就被派出與老板一起到外省出差。回來的那天,正好女孩的父親也從國外出差歸來,就告知前妻,他會順道接女兒的機。同樣的,也自我介紹自己給女兒的老板。這女兒也太幸福了,剛參加工作,一對父母都「粉墨登場」,忍不住投去羨慕的眼神。

鉆石王老五的小叔終於要訂婚了,前婆婆要求這個前媳婦幫她張羅訂婚的首飾。她經手挑選的其中一條珍珠項鏈,自己也超喜歡。就忍不住開玩笑地責怪前夫,當初咱倆怎麽沒訂婚。一次看到她手機裏一張參加喜宴的全家照,她前老公高大英俊瀟灑,郎才女貌十分的般配,一張人見人贊的全家福。

忍不住問她,你們相處的這麽好,不復婚?她說現在我們彼此關心,相處得像好朋友。有需要他處處都會出手幫忙,但我們做生意的理念完全不同。她說她女兒曾經問她,怎麽會找像她父親這樣的人當丈夫,讓她無言。

覺得他們雖離婚,但一對子女,依然能遨遊在父母愛的「海洋」裏,很是幸運。如果離婚的家庭都能這麼理智,小孩受傷害的程度定能減到最低。

`离婚最成功的一對 刊于 10-11-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292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