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遇良医
2018/07/05 07:00:00瀏覽1489|回應3|推薦38

幸遇良醫

半年了,雙手掌發麻,每晚總在夜間把我給麻醒。生活上雖沒造成啥不便,但心情很受影響,不知身體哪兒出了故障。

醫生也看了,藥也吃了,也乖乖去做物理治療,但依然不見好轉。屋漏偏逢連夜雨,後來連左手臂也疼痛,令心情更添憂悶。

兒子說他的球友Dr Stanley Chua是位很棒的醫生,專治這種傷痛,而且還會針灸。門診在青山區,但這星期預約已滿,在接近中午時,特把我安插進去。

有兒子當司機,我是輕鬆上陣。行駛在Ortigas,在快接近Santolan時,停在一棟Fumaco建築物前,導航顯示目的地已到。我驚訝地說這是慈濟師兄許自友及手語洪英黎老師的公司。到了此時我才記起,對喔,老師有位兒子是學醫的。時間仿佛就那麽的一晃,老師的兒子竟然已成醫術高超的名醫了。

從地庫停車場坐電梯直接上四樓,一跨進診室,秘書迎上來,引領我們走到寬敞清雅的候診廳裏,並示意坐沙發上稍等。坐進L字型舒服的大沙發上,環顧四周,暗暗贊嘆來這兒候診也太舒服了。窗明几凈,邊上展示著一盆開得正美的蘭花,整層樓面是自成一統的醫療室及門診室。

當前一個病人出來時,見到醫生看病的診室很是寬敞。相信每位病患都已習慣醫院內窄小的診室空間,突然見到這麽寬敞雅致的就診環境,感嘆在這裡候诊的病人,及醫生都好幸福。

Dr Chua雖年輕,診斷後卻一針尖血地道出我的病因:第一在電腦上打字太久;第二生活過於緊張,以至於手臂的肌肉都繃得很緊;第三打羽毛球前後,記得必須做伸展運動。

我每次打完球,累扁了,什麽伸展運動也沒做,速速打道回府。Dr Chua建議我做針灸,可助手臂肌肉鬆軟一點

在秘書的引領下,來到另一療室,換上寬松衣,Dr Chua為我針灸。首次做針灸的我,真是超緊張,幸好醫生細心親切。兩雙手臂共紮五針,在紮針的地方,再用烘熱器照著,暖乎乎的好舒服。

奇跡出現了,大半年晚晚被折騰的手麻,在針灸後的當晚,竟讓我一夜睡到天亮,半夜不再被麻醒。高興得我心花怒放,趕緊傳信息告知英黎老師這一好消息,也感恩她培育出醫術如此高超的良醫。

幸遇良醫 刊于 07-05-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2886383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14:38

上網  李鳳仙 甩手功   每日30分   跟著做

可以幫助手麻的問題喔

亦萍(yiping86) 於 2018-07-14 19:46 回覆:
感恩告知這甩手的方法.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5 11:06
恭喜得遇良醫,解除病苦。1F安歐門兄的建議值得參考,但您的病狀初現尚不嚴重,似依照 Dr. Chua所指示去做即可。祝調適成功!微笑
亦萍(yiping86) 於 2018-07-14 19:49 回覆:

感謝陸游格友的指導

謝謝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5 08:52

針灸通常只能治標(緩解疼痛)不能治本,

真正病因爲何?可能還需明查,說不定是頸椎骨刺。

亦萍(yiping86) 於 2018-07-14 19:52 回覆:

感謝安歐門格友的留言

如果是頸椎骨刺,該如何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