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紋眉
2018/08/02 07:00:00瀏覽1158|回應0|推薦29

           紋眉

女人愛美是天經地義的事,愛美其實沒啥不好,人人穿的美美的,打扮的漂漂亮亮走在街上,是一道令人賞心悅目的風景線。但現時的愛美女士,已不再只滿足於穿戴漂亮,而是更上一層樓,去美容。

普遍觀察,小整容中,紋眉首當其衝。菲律賓人除了皮膚較黑外,幾乎皆是天生麗質,雙眼又大又亮活靈活現,眼睫毛又長又卷,又能歌善舞。走訪貧民區或公立小學,總會驚艷於靜靜的菲律賓小姑娘們,擁有一張張漂亮的臉蛋。難怪菲律賓贏過數次世界小姐,這些漂亮的小姑娘,說不定就是未來世界小姐的種子。

可是現在再注意观察一下菲律賓姑娘,很多人都去紋眉。所謂的紋眉就是把原有的眉毛一根根拔光,再電死毛孔,令眉毛不再長出,最後再畫上不退色的眉。一勞永逸,無需每天花時間畫眉。紋眉過程是相當痛得,想像一下,眉毛被一根根地拔掉,可想而知有多痛,但愛美的女士就是經得起。紋眉不但是在接受酷刑,遇到技術不好的,更是弄巧成拙。

這天路過一家銀行,第一次進去,櫃臺的高度正好擋在女職員的臉部。站在櫃臺外,正好只看到她們的眉毛。這女職員也就二十多歲,長得也不錯,在她臉上最敗筆的就是橫ト兩道又寬又粗的假眉,簡直是慘不忍睹。

望著工作中的她,很是不解,從她的五官及濃密的頭髮來推測,原本的濃眉定勝過這假眉百倍。她卻了花大錢,不但挨痛,更換來這突兀的兩筆。特別是我站的位置因被櫃臺擋住,見不到她的臉,只見到兩道粗粗的一撇一捺,橫ト在額頭上。

有些人年歲大了,眉毛掉的稀稀落落,去紋眉情有可原。這種青春正當的年輕人,卻把天生濃密眉毛拔光,再畫上彆扭兩筆,真是不可理喻!不問不知,原來紋眉的價錢相當不菲。

有位相識的畫家,見到她新紋上的眉毛,談不上好看,但比那位銀行職員「細秀」很多。造價是兩萬菲幣,令人咋舌。買她的畫,一幅也是兩萬菲幣。一幅畫最少需花一星期才可成品,也就是說需工作一星期,方能換來紋一次眉。

愛美的女士一來勁,再痛再貴都不會眨一下眼。

 紋眉 刊于 08-02-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227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