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縫插針的商機
2018/05/29 07:00:00瀏覽1337|回應0|推薦30

         見縫插針的商機

在網上加入一個學英語口語的群,他們打出的口號是「二十一天告別啞巴英語」。剛開始也沒細看,後才發覺所謂的二十一天,其實只教七節課,也就是七個晚上的視頻教學體驗。

到第四晚,老師就宣布要收費了。好在第五晚,繼續免費認真的教下去。接下來的十四天,是語音分享。所謂的語音,就是連線一些音頻,讓學員每天隨按隨聽。

這樣加在一起,就是「名副其實」的二十一天。雖有投機倒把的「味道」,但免費的,也不可要求太高。

第八天,群裏的助教說,晚上八點依然會教口語。到下午,助教邀請一位班主任進群,並言明這個群以後就交由她管理。這晚,我遲到了,打開手機時,教學已完。

很是好奇,免費七節課程後,會教些什麼!只好跑「樓梯」,一個個往前追看信息。原來群裡又再邀進一位男班長,這第八晚的擴展課程,就由他來主持教學。

班長首先介紹的是《安靜神秘的巴島》,說了一些關於巴島的美景、美食及幾月份到巴厘島遊玩最合適。我恍然大悟,課程結束了,原來他們不是關掉這個群,而是賣旅遊廣告。難怪會邀請個班長進來,雖賣旅遊廣告,但還是教了幾句在海灘遊玩時的實用英文口語。

原來巴厘島還有一道著名的名菜叫「髒鴨餐」。第一次聽到菜名用上個髒字,想必遊客都是沖著名菜而來,要不然就這個髒字,還真令人倒胃口。

這樣的免費群,仿佛還是值得再繼續呆下去。很想知道,接下去他們還會變出什麼「戲碼」。現時代的年輕人,腦筋敏捷,見縫插針,不會白白浪費資源而錯失任何商業機會。

既然這個學口語的群,功效已用完。幹脆拱手讓出,把群「賣」給有需要的人。更名副其實掛上個班長,多麼理直氣壯。腦筋動得這麼快,還是得給年輕人點個贊。

而我個人覺得,想學好外語,開車時,最好在車上聽當地的電台廣播。可以的話,盡量跟著說,或看電視連續劇。有位六十多歲的超級韓迷,每天追看韓劇,最後竟然會說簡單的韓語,可見功夫不負有心人。

  「見縫插針的商機 刊于 05-29-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206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