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可爱的歌手
2018/02/15 07:00:00瀏覽1103|回應0|推薦19

一位可爱的歌手

期待的《歌手》,一月份又开播了。在第四晚,參賽著來了一個孩子氣的年輕歌手--華晨宇。他靦腆純真的笑、在鏡頭前自然吃零食的萌萌感,超可愛;唱起歌來卻又很有爆發力。在七位歌手中,他竟然拿到第一名。「花花」聲此起彼落,以為是喊他的姓,卻原來真喊他花花。他長得秀氣,很像女孩子,好在不是陰陽人。

看完節目,忍不住上網點開華晨宇。原來他曾在2014的《快樂男聲》拿到冠軍。點開《快樂男聲》,看華晨宇的比賽。首次出場的他,說要演唱一首自創的歌。他說是一首怪歌,沒歌名,沒歌詞。當他完全陶醉在音樂中時,卻被評委之一的陶子打斷,問他是在啥狀況下創作了這首咿咿喔喔的歌。

當時,如果不是在場的另一評委尚雯婕說很感興趣他的音樂,想聽他繼續演唱下去。想必就沒了《快樂男聲》冠軍華晨宇。華晨宇是幸運的,那麽年輕,在二十三歲時就被伯樂尚雯婕点中。

在華晨宇所有的訪問中,聽到最多的一個字,就是「怕」。從小父母离异,五六歲時,父親因工作常不在家。白天還可以,最怕就是晚上,得獨自面對黑夜。他會把一些如超人等大玩具堆在身邊,想像「他們」會保護他;更怕時,他會抱著一把槍睡覺。

他父親曾對他說:你別期望我會教你什麽?(奇怪!竟然有這麼理直气壮的父親)?七歲時,他無意中打開電視,聽到一首交響樂,聽到哭,才明了原來在音樂裏可以得到釋放。從此迷上音樂,並一直是把自己關在音樂裏。

從小在怕的環境中長大,他沉默寡言,不與同學交流,害怕面對人群,更害怕面對陌生人。十歲時,一位音樂老師非常疼愛他,並一直鼓勵他要勇敢地與人交流。從逢人就問為什麽開始。他說那段時間是他最快樂的時光。

而父親從來不誇他,就是考到一百分也得不到父親的誇贊。父親用這種方式要他學會獨立思考。

因在那樣的環境中長大,現已養成了他不會太在意別人的誇獎或批評。華晨宇是幸運的,有早期如媽媽般關心鼓勵他的音樂老師,及後來的伯樂尚雯婕,才有現在的音樂天才華晨宇。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020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