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柴犬的機智
2017/11/21 07:00:00瀏覽734|回應0|推薦37

機智的柴犬

超不喜歡狗的我,在兒子把一只只狗牽回家後,望著狗兒們各自的性格,反而越來越喜歡它們。最近幾個月新添的一只日本柴犬,望著這敏捷機警又忠誠的柴犬,讓我更是欣賞。

這只柴犬是兒子的朋友養到一歲多才送來我家,剛到的前三天,它每天一直在家裏繞圈圈小跑。給的食物也不挑食,一放就被它吃得幹幹凈凈。

我家傭人說它像一只蟲,整天轉不停,以為是它與生俱來的好動。後來它不再轉了,才醒悟到之前的轉原來是在找老家。

突然覺得小動物還真是可憐,無聲無息被主人空降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憶起它當初整日的轉不停,當時的內心肯定很恐慌。

柴犬聰明機警,本是狩獵犬,體型大概比貓大一倍多,身強體健、動作輕盈敏捷、帥氣的外型很可愛,特別是它的眼神很迷人,每次看到它歡快地迎面而來,那眼神雪雪亮亮的仿如會說話,總讓我對它的愛又添上一點點。

柴犬認主又護主,更會逗主人,每次見到小主人回家,總是歡快趋近,兩前腳趴在主人的身上,蹦蹦跳跳一路跟著走。柴犬是一種很有尊嚴的狗,想進屋時也不吵不吠,靜靜地坐在門外專注地候着,門一開就歡快奔進。

主人就餐時,它就靜靜優雅地趴在邊上,仿佛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很貴族的樣子。其實却已经垂涎欲滴,但依然很自律,貴族似地安靜優雅地趴在哪兒。我家哈士奇狗如果不是先入為主,已住了七年了,家人對它的愛,肯定會被柴犬搶光光。

柴犬一心護主更是令人驚嘆,看似靜靜地趴在不起眼的角落裏,警覺性卻很高,只要辨出傭人要去小主人房,它定快速跑前,并威武地擋在門前。

如傭人擅自入內,此時就會精悍地吠叫。傭人可在屋裏任何角落轉動,但就是不能進入小主人的房間,也不可以動任何衣物及東西,床鋪更是不可靠近。傭人羨慕地說:真是一條忠心的好狗,很適合養在鄉下,好護屋。

一天夜裏甜睡中的我聽到房門被碰的一大聲,半夜的聲響最驚人。我一股力蹦起,開門一看,柴犬在門外,它見到我就一溜煙迅速往前奔。

當我到樓梯口時,它已在樓梯底並回頭往上望我一下。可當我小跑到樓下時,已失去它的蹤影。當時的我驚到心已提到喉嚨口了,預知可能有啥壞事發生。

卻原來夜歸的老大,發現手機遺忘在車裏,又返回車上找,耽誤一些時间。而這只柴犬誤以為小主人出了啥意外,趕緊敲門向我討救兵。

好在我的心臟還算健壯,要不然真會被活活嚇死,但柴犬的機智令我對它更喜愛。

点击柴犬的機智 可读到刊于 11-23-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88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