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披着人皮的魔鬼
2017/09/19 07:00:00瀏覽736|回應0|推薦30

                 披着人皮的魔鬼

這天清晨,心情輕松地打開臉書遊覽,卻無意間讀到一位親戚貼出一段告眾親戚的告示及一張相片,當下的內容把我整個人給震呆。在及後的幾天裏,整個人仿佛被重重烏黑濃煙給籠罩著,不但無法順暢地呼吸、更無法從這驚駭的事件中走出來。

這段告示是一位愛女心切的父親貼出的:“給女兒所有表兄弟姐妹、阿姨及親戚們。這位父親說這張看似歡喜滿滿的相片(相片中有兩代至親八個人圍坐在一起,但他的女兒不在裏面),誰會想到片中的那個人(女兒的親舅舅)卻傷害我們至深。這個親舅舅曾在女孩還小時,猥褻她。時間再久也治愈不了我們這傷痛,這锥心之痛將一直啃噬著我們直到死亡。現在是時候告知眾親戚們這個真像了,多年來我們一直保持沉默,自以為時間可療傷,但完全錯了,這只是自欺欺人。女兒至今只要聽到這個人的名字,都會令她痛哭流淚。所以希望大家永遠不要在女兒面前再提及這個人,即使是郵件也不要讓這個人的名字出現。”

真是人面獸心、狼心狗肺的魔鬼,由於姐姐幸運地嫁給我們這位居美當工程師的親戚,而令這個當時未滿十八歲的弟弟能與父母、因姐姐的關系而一並移居美國加州。這個暫住在姐姐家的小舅舅,不但不懂感恩,更是一只披著人皮的魔鬼。這魔鬼只為得逞自己的欲望,卻害苦小外甥女的一生。令這傷害如魔鬼般、如影隨形地折磨著這善良的女孩。難怪她畢業後,就一人搬到紐約獨居,來個眼不見為凈。

以前這種未成年女孩遭猥褻的新聞都是在報章或電視新聞看到的,而且大都發生在偏遠山區或貧民區,卻沒想到現在發生的頻率越來越多,已近到眼前,發生在親戚身上,發生在受過教育的人身上。現時代我們該如何去信任人?

把這件事講給一位基督教傳道朋友聽,對方說應該讓這魔鬼去坐牢,才能解除女孩受傷至深的心。快刀斬亂麻,這位受雙重傷害的母親,舉得起這把快刀嗎?一邊是可愛善良的女兒,一邊是自己的親弟弟。

点击披着人皮的魔鬼 可读到刊于 09-19-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38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