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海風雲緊,各方作秀忙
2013/12/01 09:40:41瀏覽5109|回應13|推薦160
中國大陸日前突然無預警的 , 自行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並立即生效 。 這下子吹皺了一池春水 。 霎時,八方人馬齊聚 ; 各種聲光秀, 野台戲 , 外加敲邊鼓, 插花的 , 好戲連台,目不暇給 。 有云: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 小女子我 生性八卦, 愛看熱鬧 , 台味十足。 那管什麼 , 誘敵闖區啦 ,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啦.....等等 東海大戰略。眼看它好戲一齣接一齣 , 熱鬧有餘 , 門道 在此就暫不論了。 看到那些大官顯要 , 平時望之儼然,現在粉墨登場 ; 我豈能辜負 他們的賣力演出 ?

看戲嘛 ,先介紹戲碼 。 簡單的說 , 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 , 沒有國際法的依據 。它任由各國自行劃定,飛進識別區的飛機,應讓地主國「識別敵我」,否則會遭到不友善的待遇;所以民航機 都會事先向地主國通報「飛行計畫」。美國是始作俑者 ; 日本更是後來居上 , 無理的把己經極大的 ADIZ,擅自擴張到離台灣只有100多公里處 。其他的 B咖 , C咖 如韓國 ,越南.... 等 , 也各自擁有一片 ADIZ 地盤。

這邊廂 , 身材越長越高大到,已經穿不下「韜光養晦」小衣褲 的中國 , 似乎也理應擁有自己的 ADIZ ; 可美 日這兩個鴨霸國家 , 只許州官放火 , 不准許百姓點燈 。同聲共氣 , 大聲嗆中國大陸 。然後中日互召大使抗議 , 幫閒的 附庸各國們 , 則照例應景的口頭抗議一番 , 反正口水不花錢 ; 而在同時各國的自家民航, 卻又紛紛 依中國規定 , 通報飛行計畫 。這是第一回合的 放話秀 。 臺灣很悶 , 口水無用武之地。 大陸既不闖臺灣識別區 , 又未將澎佳嶼劃入自家 ADIZ 。 害得台灣特產 綠井蛙 , 在島內 既不能借題發揮 ; 在國外又沒上場亮相的機會 。沒有舞台 表演 "愛台灣" 。悶哪!

第二場大秀 , 則最具娛樂性 。大哥嘛 , 總得要擺出氣勢 來罩小弟 , 於是由美國帶頭表演挑釁戲碼 ; 用 B52 轟炸機沿著老共劃的東海識別區邊界 , 飛了一遭 。漂亮又安全 (當然安全囉 , 只沿著劃界飛而已 ) 。 衆家小弟看了大樂 , 喝采叫好 , 紛紛意圖跟進 。尤其是台灣的綠井蛙 ; 看到中共被打臉 . 更是上跳下竄, 興奮異常。 於是由日本打頭陣 . 日本民航業先前已經決定 遵循中國的要求 , 通報飛行計畫 ; 日本政府卻要他們取消此舉。仗著後台老大撐腰 , 偏不通報 , 看你中國能奈我何 ?

第三場秀 , 就有點反高潮了, 演出走樣。 耍完了花拳繡腿 , 誰知美國一轉身 , 建議自家民航機 , 飛行東海地區時,可自行「採取必要措施」確保飛航安全 ; 翻譯成大白話 , 就是「美國民航會依中國規定通報」。哈 ! 大哥放不下身段,拐彎抹角 , 扔下助拳吆喝的小弟 , 彆彆扭扭的向中國 拜了碼頭 。衆嘍囉一聽這話 , 當場傻眼 ; 原來被人賣了,還忙著替老大數鈔票 ! 看倌您瞧 , 這 Live Show 張力十足, 高潮還 穿插反高潮 ; 真教人欲罷不能哩 。

台灣這回倒還 沉得住氣 ; 沒跟著起閧 ; 不像日本一頭熱 ; 結果 被大哥晾在台上 , 下不了台 。 但小小的井底 , 蛙鳴還是滿嘈雜。尤其是那個想把釣魚台 送給日本的老傢伙 。 奇怪耶 , 三年前 , 日本的防空識別區 劃到家門前時 , 這些呱噪井蛙, 怎麼沒有學作人語 , 吐出 "主權 "人言 ?

東海情勢瞬息萬變 ; 你方唱罷我登場 , 好戲越來越精彩 。 哇 ! 秀肌肉的健美大戲要開演了 ! 東海上空各國軍機群聚 , 海面則有三國的四艘航母 , 會在南海「不期而遇」。 沒時間在此嗑牙嚼舌了 , 八卦就此打住 。三姑六婆我要去看熱鬧了 !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97066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4:35

udn只敢推荐那个号称日本强势的文章。不敢推荐此文。

台独气焰在台仍然猖獗。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04 00:35 回覆:
他自猖獗我自笑 ,廻光返照怪事多 。 乘興抒懷 ,興盡收筆 , 何必求薦 ? 多謝您的無形美言 。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看熱鬧?
2013/12/02 21:00
台灣這回倒還 沉得住氣 ; 沒跟著起閧 ; 不像日本一頭熱 ; 結果 被大哥晾在台上 , 下不了台 。
�X�B: ( 娛樂貼文 ) : 東海風雲緊,各方作秀忙 - foxylady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yingyinghuang1515/9706661#ixzz2mK1YiXKF

資訊未 au currant (與時事同步).  台灣已加入美日韓對北京提出抗議.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04 01:26 回覆:
此指 「向中國通報飛行計畫」 之門道 ; 而非 「提出抗議」 的花拳繡腿 。誰理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傳神!
2013/12/01 10:36
好精彩,比實際情況,有過之而無不及。 :)) laughing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02 23:53 回覆:
可惜臺灣只能敲邊鼓 ; 否則口水大軍一出, 天下誰與爭鋒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