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海風雲緊,各方作秀忙
2013/12/01 09:40:41瀏覽5101|回應13|推薦160
中國大陸日前突然無預警的 , 自行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並立即生效 。 這下子吹皺了一池春水 。 霎時,八方人馬齊聚 ; 各種聲光秀, 野台戲 , 外加敲邊鼓, 插花的 , 好戲連台,目不暇給 。 有云: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 小女子我 生性八卦, 愛看熱鬧 , 台味十足。 那管什麼 , 誘敵闖區啦 ,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啦.....等等 東海大戰略。眼看它好戲一齣接一齣 , 熱鬧有餘 , 門道 在此就暫不論了。 看到那些大官顯要 , 平時望之儼然,現在粉墨登場 ; 我豈能辜負 他們的賣力演出 ?

看戲嘛 ,先介紹戲碼 。 簡單的說 , 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 , 沒有國際法的依據 。它任由各國自行劃定,飛進識別區的飛機,應讓地主國「識別敵我」,否則會遭到不友善的待遇;所以民航機 都會事先向地主國通報「飛行計畫」。美國是始作俑者 ; 日本更是後來居上 , 無理的把己經極大的 ADIZ,擅自擴張到離台灣只有100多公里處 。其他的 B咖 , C咖 如韓國 ,越南.... 等 , 也各自擁有一片 ADIZ 地盤。

這邊廂 , 身材越長越高大到,已經穿不下「韜光養晦」小衣褲 的中國 , 似乎也理應擁有自己的 ADIZ ; 可美 日這兩個鴨霸國家 , 只許州官放火 , 不准許百姓點燈 。同聲共氣 , 大聲嗆中國大陸 。然後中日互召大使抗議 , 幫閒的 附庸各國們 , 則照例應景的口頭抗議一番 , 反正口水不花錢 ; 而在同時各國的自家民航, 卻又紛紛 依中國規定 , 通報飛行計畫 。這是第一回合的 放話秀 。 臺灣很悶 , 口水無用武之地。 大陸既不闖臺灣識別區 , 又未將澎佳嶼劃入自家 ADIZ 。 害得台灣特產 綠井蛙 , 在島內 既不能借題發揮 ; 在國外又沒上場亮相的機會 。沒有舞台 表演 "愛台灣" 。悶哪!

第二場大秀 , 則最具娛樂性 。大哥嘛 , 總得要擺出氣勢 來罩小弟 , 於是由美國帶頭表演挑釁戲碼 ; 用 B52 轟炸機沿著老共劃的東海識別區邊界 , 飛了一遭 。漂亮又安全 (當然安全囉 , 只沿著劃界飛而已 ) 。 衆家小弟看了大樂 , 喝采叫好 , 紛紛意圖跟進 。尤其是台灣的綠井蛙 ; 看到中共被打臉 . 更是上跳下竄, 興奮異常。 於是由日本打頭陣 . 日本民航業先前已經決定 遵循中國的要求 , 通報飛行計畫 ; 日本政府卻要他們取消此舉。仗著後台老大撐腰 , 偏不通報 , 看你中國能奈我何 ?

第三場秀 , 就有點反高潮了, 演出走樣。 耍完了花拳繡腿 , 誰知美國一轉身 , 建議自家民航機 , 飛行東海地區時,可自行「採取必要措施」確保飛航安全 ; 翻譯成大白話 , 就是「美國民航會依中國規定通報」。哈 ! 大哥放不下身段,拐彎抹角 , 扔下助拳吆喝的小弟 , 彆彆扭扭的向中國 拜了碼頭 。衆嘍囉一聽這話 , 當場傻眼 ; 原來被人賣了,還忙著替老大數鈔票 ! 看倌您瞧 , 這 Live Show 張力十足, 高潮還 穿插反高潮 ; 真教人欲罷不能哩 。

台灣這回倒還 沉得住氣 ; 沒跟著起閧 ; 不像日本一頭熱 ; 結果 被大哥晾在台上 , 下不了台 。 但小小的井底 , 蛙鳴還是滿嘈雜。尤其是那個想把釣魚台 送給日本的老傢伙 。 奇怪耶 , 三年前 , 日本的防空識別區 劃到家門前時 , 這些呱噪井蛙, 怎麼沒有學作人語 , 吐出 "主權 "人言 ?

東海情勢瞬息萬變 ; 你方唱罷我登場 , 好戲越來越精彩 。 哇 ! 秀肌肉的健美大戲要開演了 ! 東海上空各國軍機群聚 , 海面則有三國的四艘航母 , 會在南海「不期而遇」。 沒時間在此嗑牙嚼舌了 , 八卦就此打住 。三姑六婆我要去看熱鬧了 !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97066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5 05:08

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時,美國、日本已經在那裏畫識別區超過40年,三不五時,發布新聞: 中國飛機侵犯日本防空識別區。事實是,日本防空識別區一直畫到接近上海,大陸軍機一出海,就上新聞。這個世界都是愚民,天天讀到大陸軍機侵犯日本的新聞。自從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一兩年後,這種:中國軍機侵犯日本XX區的宣傳就沒了。

南海填島也是一樣,越南自1970年代開始填島,菲律賓也跟進,美國一聲不吭。馬航370失蹤那年,大陸的搜救船隊千里迢迢去搜尋,發現需要中繼站,於是次年開始造島,美國立刻像發了瘋似的,大肆攻擊,美國的嬪妃國家(日本、韓國、新加坡、澳洲、紐西蘭...)加入圍剿,但是越南填島將近三十年,美國為何一聲不吭?

這次獵殺華為,跟上次獵殺亞洲基建銀行一樣,上次美國軟硬兼施,恐嚇世界上所有國家,不得加入亞基建銀,忽然有一天,英國宣布加入,歐洲國家立刻蜂擁搶進,日本傻眼了,到現在美、日並不在亞基建銀內,獵殺亞基建失敗。

獵殺華為,結果如何,尚未落幕,這些嬪妃國家寧可在PRISM計畫中被美國監聽,也不敢宣布接受被英國與德國公告為無安全顧慮的華為(在美國展開獵殺前,華為其實已經通過英國與德國的檢查,被公告為無安全顧慮,美國發起獵殺後,英國、德國又改口了,說最後由政府決定)。

整體來講,現在處於新舊師王交替的過渡期,那些嬪妃國家,就像舊獅王的母獅一樣,一齊對新獅王怒吼,如果新獅王成功取代舊獅王,那些嬪妃國家會像大自然中母獅一樣,躺在地上,邀請新獅王根她交配,直到未來某一天,又有一個潛在的新獅王登上舞台,同樣的戲碼重演。

看看這些嬪妃國家,及連當嬪妃國家都沒資格的台灣,覺得支配動物行為的規律,竟然同樣支配國家,時在精采。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10 07:30 回覆:

感謝您 洞若明燭的觀察, 娓娓道來的 宏論。 與我心有戚戚焉!

兩篇鏈接, 看看美國玩法斂財的嘴臉

https://www.forbes.com/....../the-feds-shamefully.. being-too-successful/

https://www.economist.com/....../how-the-ameri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19:49
祝    元宵節快樂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2-14 00:34 回覆:

也祝您的元宵節

 璀璨快樂 !!


縱橫談天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是功德一件
2014/01/26 16:53
的確是篇有魅力的文章,把平常不注意這類事情的讀者都引來了;算是功德一件了。微笑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2-22 03:37 回覆:

耍高明騙術的政客,有娛樂的功德 ; 八卦嗑牙的本人,有廣告的功德 ; 而您的來訪,則有激勵的功德 。

皆大歡喜,功德無量。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6:30

莫愁莫怨,人生幾何,該來的免不了,愁也無用..有什麼怨懟臨近天堂那一天跟歡樂一樣帶不走,早些放寬心,早過得安穩.

大家好來好往,還說什麼兩岸?有些人連自己[同岸]的同胞的思想都不容,就不必與之浪費時間了.

剛參與了tty格友的兩岸議題,全文po給您(紅字是剛加的)..很高興認識你:0)

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利害關係,在天國根本是不存在的.. 一切爭戰都來自[自私自利]..

就算大家都能站在他人/他國立場來思考,還是不免[劍拔弩張].因為到手的利益[放不下就是放不下]失去的利益,[就算掌權者願意放棄,他的人民可不依]!

不管如何,人世間,人與人要爭,國與國之間要打,是上帝的設計與計畫,是否怕這個地球人滿為患啊?

就看罪惡積存到何時,再來一次大水.唯有堅持公義好憐憫的[義人]會像挪亞一樣被上帝拯救.

這不也就是因果??所以我們不在其位,反正輪不到我們[做主][做好自己]最重要..你我可要共勉之!

Paulao之所以提及[因果],並非完全來自[佛家]的輪迴思想,種什麼因收什麼果,身體健康是最明顯的例子:

Paulao因為年輕時(上網無度)又(不愛運動),因此年來(健康敲起警鐘)各項器官來找麻煩,各種小毛病此起彼落,最近犯上眼疾必須減少上網時間,所以少與格友互動,也不就是惡因造惡果??

我以為兩岸之間只要大家誠意相待珍惜一脈血緣穩札穩打和平解決,統一總有一天[水到渠成].到了那天我可能只能在天堂觀禮:0)

眼見年關將至,先以以下好文當作[賀禮].彼此激勵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順利.

轉載:李家同:我們的國家是不錯的;少有的好文章---莫言/文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1-17 03:20 回覆:
多謝您的年關賀禮 與造訪交流 , paulao 好友 !足感心耶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19:43
謹在此向南歌,映月,快樂龍珠, 貢菊茶包,以及reaizuguo諸好友致歉。在年節期間不斷被宗教狂熱恐怖份子襲擊,以致於不小心刪了你們的留言。也許節後我會循 對付台獨的前例,將此狂熱基本教義份子懸版示眾!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05:30
祖國海外勢力強大我認輸 2013/12/24 18:56 留言 : 本人已感受到foxylady势力强大并感到害怕。贵博主不但能使中时电子报保留贵发言各种恣意谩骂,还势力强大到让中时电子报留言版自我审查,删除本人基于言论自由的所有发言并且限制本人对贵博主的污蔑发言的任何回复与辩护。 本人在此宣布恐惧与认输。未来将自我审查并回避招惹foxylady博主,以免遭遇贵博主与祖国共产党势力庞大的恐吓。对于台湾媒体的对于关键字的自我审查感到震惊并且极度失望。在此祝愿祖国和台湾早日统一,恭贺foxylady对党和祖国的忠诚,战功彪炳。 此致 高升! 中国屁民颤抖声明 .----------------------------我的回應 : 發言被刪,不思檢討, 又是被迫害妄想的慣性思維。在此論壇,頭幾波的臺獨圍攻,完全不就事論事,只用汚言穢語對我作人身攻擊; 待我嬉笑嘲諷擺平這些圍攻後,你們又接手加入, 造謠汚蔑破口大駡,仍不肯理性討論。現在你仍不理性,但態度己改善。我保留你的發言,待節日過後,再與你討論。現在此,把這些評論鏈接於後,讓大家評評理。-------------------------- 旺報觀點-美焦慮中國崛起 狂轟空識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08000704-260301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26 05:30 回覆:
有宗教狂熱份子,因在別處論戰未贏,而遷怒此部落格; 奇怪的是, 她自稱也住在歐洲,卻不跟大家ㄧ起過節,而來此 不時騷擾; 不顧佳節氣氛, > 以及我的回應 , 貼文又刪文; 我已都存檔,節慶後再來處理。 現重貼此文,並鄭重宣佈,節慶期間,拒絕基本教義派的恐怖攻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分析點將
2013/12/14 22:05
言而總之: 官二代, 安倍之於小馬哥, 不遑多讓。 天下本無事, __ 自擾之。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18 03:34 回覆:
天下本無事 , 有東洋政客則不然 ; 翻案歷史,昧於形勢 ; 固不止安倍也!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是美國的狗
2013/12/06 04:29
日本是主人美國圈養的狗,什麼時候聽說過為了狗的利益而犧牲主人自己的利益呢?

前不久一個加拿大人為了困境求生不是把自己的狗給吃了嗎。

所以日本誤判形勢企圖綁架美國,狡猾的美國人怎麼可能中計?

更可憐的是,臺灣有些人不愿意做人,卻心甘情愿當狗的奴才天啊天啊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06 09:13 回覆:
今古奇觀外一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方作秀忙
2013/12/05 05:27
日本一頭熱 ; 結果 被大哥晾在台上 , 下不了台 。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05 07:29 回覆:
三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召開聯合記者會,拜登並未要求中共撤回東海防空識別區,紐約時報說,安倍站在拜登身旁,臉上毫無笑容。(新聞節錄)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3/12/04 10:22

寄說理於詼諧,有創意,有才氣,有獨見!

令宵小無言! 現牛鬼原形!

讚!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2-05 07:19 回覆:
好說 ,這還不都是得自您的真傳---舉重若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