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來和尚會唸經,美國道士說風水
2015/05/26 13:04:12瀏覽6170|回應22|推薦281

美国官员说中国破坏东南亚风水,道士们这样抗议

美國助理國務卿 Daniel Russel 妄言「風水」,化身洋道士,被網民 KUSO

『遠來的和尚會唸經』,這句中文俗話,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華人貴遠賤近,尊外卑己。英文碰到自稱,就是大寫 I ,I am...,I do...唯我獨尊;而中文自謙是:在下,愚兄...等辭,稱別人則:令尊,貴國..等客套 。尤其最近二百年,失去了歷史上數千年來一向的大國地位,這句「遠來的和尚會唸經」,就已經不僅止於口頭上的謙卑,而內化為民族的自卑了。

先由五四份子帶頭,一陣打倒孔家店,漢字拉丁化....等等胡整瞎搞,千錯萬錯,全怪祖宗;恨不得完全否定自己,重新投胎;只可惜麥可傑克森 生晚了,否則也能成為五四標竿,黄種人也要漂白基因啦!

再後來,兩岸中國人有志一同,向外求經。大陸因為當時中國貧弱,大多數人民,都是貧無立錐之地的無產階級 ; 為了替弱勢工農,向財團資本家爭正義,所以迎來了馬列共產主義。而同時的臺灣,則相對較安定 ; 再加上渡海而來的國民黨,手握全中國搜括來的黃金,傾全國之人力、財力建設台灣,也着實開創了一番繁榮局面。有道是「飽暖思淫欲」,哦!不對,應該是心理學上「繼生存需求之後的成就需求」,臺灣也羡慕金元王國那富貴温柔鄉 ; 何況背後主子,除了忙於高價推銷除役的二手武器外,還熱衷推銷美式民主 ; 於是臺灣這邊,也就半推半就的,向外取了一部洋和尚的經--美式民主制度。

兩岸中國人各自取經,而這兩部武功秘笈,較量的結果是:民主派完勝! 共產主義宗師 蘇聯解體。上世紀初,滿懷理想的「共產主義」意識型態,已經被證明是空想。日裔美國政治學者福山,還躊躇滿志的寫了一本非常有名的巨著《歷史的終結》,西方式的自由民主代表了人類歷史的最高階段,歷史終結了。經歷過「共產主義」的神話破產以後,大陸痛定思痛,絕不再相信任何神話的主義或制度;而要自己「摸著石頭過河」,慢慢改良制度;算是漸漸脫離了『外來和尚會唸經』的迷思。


李世默:兩種制度的傳說Eric X. Li: A tale of two political systems ...

不旋踵,本世紀的主流「民主主義」意識型態,也重蹈上世紀共產主義的覆轍而 陷入了亂流 ; 美國推銷的什麼顏色革命,茉莉花革命...等,美式意識型態,讓所有「被」民主的小跟班們,無一例外的 , 都被攪得民不聊生。本來嘛!以霸權武力 , 強迫推銷的美式民主,本身就弔詭的 違反了民主精神;而臺灣在蔣經國威權時代,攢下的財富,也快被臺式民主揮霍殆盡了。環視世界,歐債危機,政府破產 或難產 ; 而美國民主政治早就變成了金主政治,連瘦肉精,基因改造食物的飲食安全,國會都只能屈從財團遊說。更遑論兩黨惡鬪的美式民主,所導致的互扯後腿,政府關門。英,美畢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老牌民主國家, 近年來,預見了任何制度都有壽命,開始紛紛探討民主制度的不足 ; 逼得福山 終於不再堅持他的歷史終結論 ,最近改口承認「沒有放之世界皆正確的政治制度。」


http://www.ft.com/intl/cms/s/0/b2f1ef30-47c2-11e4-ac9f-00144feab7de.html?siteedition=intl#axzz3H1sYjSmv

The Economist: What's Gone Wrong with Democracy

  不管共產主義或民主主義,這些可以作學術論文的大題目,都不是本文主角。我想談的是一則,頗有笑點的硬抝,媲美當年在聯合國裡,用洗衣粉栽贓伊拉克擁有化武的侵略者嘴臉,美國高官的一席風水談。

最近才剛剛在亞投行事件中,被衆叛親離的美國,還昏頭轉向着呢,轉身又見到中共正極有效率的在南海填島,替我中華民族守護南疆 ; 一時急怒攻心,忘了2001年南海撞機事件的灰頭土臉,和韓戰,越戰的教訓。而且美國這隻大尾鱸鰻既不是南海國家,又沒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還選擇性的看不見菲,越也在島礁上建構的軍事基地。

南海風雲惡,氣急敗壞的黑老大,雖然師出無名,但這不礙美國一向的ㄚ霸作風 ; 詞窮之餘, 一會兒恫嚇,要派機艦,侵犯領土;一會兒 又由美國助理國務卿 Daniel Russel 掰出個奇言怪談 :『填海造島,不一定違反國際公約,但必然會破壞東南亞地區的風水、和諧。』

對!你沒有看錯,他說的就是風水……

美国官员说中国破坏东南亚风水,道士们这样抗议

哇!這等軍國大事,無法師出有名,已經够糗了;堂堂世界超强的美國高官,居然連“風水”都能說出口,而且面對的還是風水祖師爺的中國;慌亂的搬出咱們老祖宗的遺產,來當他霸權的遮羞布。這、這、這、怎一個「瞎」字了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235847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9:42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05-13 06:45 回覆:
足感心耶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式民主有夠看!
2015/10/09 22:56

              寶島民主滿是趣  馬娘亮相走貓步
              秀柱拋磚不得玉  朱魁撇步欲換柱

              空心綠菜空買賣  拜錯先人認錯祖
              一切指望在美日  處心積慮為台獨    😄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10-12 03:51 回覆:

身在奴中不知奴    所謂民主美作主

換柱背後 A I T    諸多疑點豁然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xy 有好 points!
2015/10/05 12:25

地域戰略的前哨,南海是「新的後廚房」,巴望汲得出油水,且看越菲要向那一個列強傾靠。從來老共和老美,合作哇喇(西雅圖),競爭也哇喇(華盛頓)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10-07 20:06 回覆:
願作中華下棋人,不屑菲越諸棋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y the people - 吾忠誠信篤
2015/09/30 22:47

「多數決普世價值」,爭辯枉費唇舌。

讓我舉例,星加坡人訕笑港人佔中太驢,而大陸近月又一大串民權律師下獄,這告訴了您什麼?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07-18 10:48 回覆:

這告訴了我,美國的 propaganda 如此到位,輕易的解構了高級知識分子的心智。夫復何言!

把自己凌駕於國際法之上的黑老大,全球追殺真正的「維權人士 」史諾登,並強要此地政府配合時,這裡一般民眾都能看出蹊蹺;而強權撈過界到東亞管起別家閒事時,彼處的知識分子 卻輕易思想繳械,搖旗幫腔。

古代的「多數決」,決定了蘇格拉底的生死。而現代阿拉伯婦女要求開車權的「多數決」,卻被努力推銷「普世價值」的專利大戶,放水淹沒。 縱軸上,希臘一百多年和近百年之一人一票的民主,在歷史長河中,時間比例極低;橫軸裡,以「民主」而致成功的國家,絕無僅有。「多數決」在統計實務上,不 具意義;在專業邏輯上,又如樓下所述。

更致命的是:不論就哲學或倫理學的定義,多數決的民主,都不是Universal value,大哲柏拉圖 與亞里斯多德 早就洞悉其偽;「多數決是普世價值」 只是純粹的政治口號,確實不值枉費唇舌來爭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可自作自受
2015/09/29 12:12

少數人作主,由你承受,包括共的集權精英和資本家游說集團。

多數人決定,離中道不遠矣,庶民的民主,千呼萬喚的禮運大同,唉!!! 尖叫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9-30 05:00 回覆:

請用專業說服我!

當我身罹重症,我希望醫師替我決定,該服藥還是開刀,而不是七嘴八舌親友善意的建言;當我買股票時,我希望持股公司,由CEO獨裁決定公司的營運,而不是股東們的自以為是。大至國計民生,小到你我食衣住行的政治,牽涉更廣,需要更多專業知識,為什麼就要我相信庶民?

上世紀初,不信奉共產,是無血無淚,反動落伍;而此新世紀,不口誦民主、附庸人權,則不潮不新,又Low又遜。舉世滔滔,眾口鑠金;八風不動,能有幾人?但我對 也是專業人士的您,還是願意保持幾分信心。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21:08

把這個題目變成風水問題, 這老兄有夠幽默.^-^

ynn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9-12 04:01 回覆:

天靈靈兮地靈靈,假道士遇真道士

且陪助卿聊風水,笑倒衆生看現世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14:23

國民黨人被騙百年

http://blog.xuite.net/kumc1019/blog/119328510-%E5%9C%8B%E6%B0%91%E9%BB%A8%E4%BA%BA%E8%A2%AB%E9%A8%99%E7%99%BE%E5%B9%B4%EF%BC%9B+%E3%80%90%E5%92%8C%E5%B9%B3%E5%A5%AE%E9%AC%A5%E6%95%91%E4%B8%AD%E5%9C%8B%E3%80%91%E2%80%93%E2%80%93%E2%80%93%E2%80%93%E6%98%AF%E6%B1%AA%E7%B2%BE%E8%A1%9B%E8%AA%AA%E7%9A%84%E3%80%82+%E3%80%90%E4%B8%AD%E5%9C%8B%E4%B8%80%E5%AE%9A%E8%A6%81%E7%B5%B1%E4%B8%80%E3%80%91%E2%80%93%E2%80%93%E2%80%93%E2%80%93%E6%89%8D%E6%98%AF%E5%AD%AB%E4%B8%AD%E5%B1%B1%E6%9C%80%E5%BE%8C%E9%81%BA%E8%A8%80%E3%80%82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9-09 03:09 回覆:
多謝您提供的資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8/27 01:14
遠來和尚會唸經,.....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770834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8-31 03:06 回覆:
Fox想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大爺的嘴
2015/07/30 10:18
這回關大爺在祖師爺門口叫賣豆腐
人硬貨不硬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7-31 07:09 回覆:

這關大爺不僅賣豆腐,還吃風水豆腐

再這麼窮兵黷武下去,下一步,大概就是關大爺走麥城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這老大哥一向都很瞎...
2015/07/22 04:02

反正他說了算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7-22 08:05 回覆:

很瞎的老大哥 耍流氓,也是另一種型式的恐怖份子。

難怪世界越來越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