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台灣人 , 你作恐龍官
2014/05/16 12:36:16瀏覽6843|回應28|推薦267
話說東隅海角,蓬萊島上 , 曾有個自詡衣冠東渡,不屑與同胞共產,腰纒黄金數百萬兩,身帶祖宗故宮寶物,加上頂層有財經人才,背後有帝國老大,倒也風風火火的開創了一番局面,號稱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島國。你說是當年避秦的世外桃源也好,中國華夏的化外之地也罷;在當年的聯合國席位裡,和身處大陸文革的風暴外,都以中華正統自居為榮 。

曾幾何時,臺灣趕上了普世價值的流行,鍍上了民主的金光 。搖身一變,基因重組 ; 雖然仍改不了黄膚黑髮,但挑染,漂染,頂一頭人工色彩,仍足以眩人耳目。這洋大人推銷的民主,是個好東西 ; 在民主金光下 , 一干神佛衆仙,聖人大盜,牛鬼蛇神全現形,也不用弗洛伊德心理分析,什麼弒父戀母,伊底帕思 ; 反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 有那忙抱美國大腿, 求做第五十一州的 ; 也有奴顏媚倭 ,歌頌日本殖民的 ; 還有外省原罪,避提中國,奉臺灣正朔的 。

民主雖倡多元,個人仍擺第一;文化中國漸行漸遠,本土臺灣無限放大 。大到外交部違背一中憲法,演出這一幕 , 趕製『我是台灣人』貼紙 的荒謬劇。對內揣摩原罪上意,迎合民粹政治正確 ; 對外昧於國際現實,罔顧越南一中政策 。 越南認定臺灣屬於中國,臺灣人當然是中國人。外交部官員 不知是俯首美日,不復上國衣冠之風;還是久處井底,觀天卻還鴕鳥埋沙;好個 官場現形添新篇,今古奇觀外一章!

你要台商貼上這義和團符紙,神功護身,刀槍不入? 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撇清 , 好讓趁火打刼的暴民,按圖索驥找肥羊 ? 不止如此,外交部還官腔官調的聲明『台灣不是中國大陸一部分,台商企業 在越南投資超過廿年,台灣有那麼多越南勞工與越籍配偶』,提醒越南反華民眾 , 國仇之外,再加上勞資糾紛,作外勞外配,受人歧視的家恨 ? 官員們的顢頇,已經不僅是 不食肉糜,簡直就是率獸食人了 !

看看到目前為止的暴動損失清單:『陸資5家 , 含四川餐館一家 ; 台資120家 , 日資17家 , 韓資26家 , 新資3家 , 德資一家 , 馬來資一家。被砸的陸資企業 , 主要是因為 離台資企業工業園太近的緣故。而陸資工業園 基本上安全無事』。越南要反華出氣,大陸實力強惹不起, 點到為止 。而穿著國王的新衣貼紙招搖,既不肯作自己 泱泱中國,又不被別人承認是國家的臺灣,暴民不找你,還真對不起自己 !

這世界上,還沒有一個叫做臺灣的國家,外交部的招牌可以拆了! 改叫『搞笑部』,『民粹部』,或是『恐龍部』都可以,就是不能再用『中華民國外交部』來侮辱衆人的智慧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133804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6:57
good~好玩遊戲區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05-31 06:15 回覆:
Thanks!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在說甚麼?
2015/10/29 08:17

你認為只有你們跟隨老蔣來台灣的人是中國人?

我有說過我們祖先不是自福建來台灣的嗎?

我只是討厭那些這些統治階級腦袋的老不死

你們一天到晚說自己是中國人

是怎樣?

驕傲個什麼勁

我們是福建移民來台灣的

你要怎樣?

爭來爭去只不過想要搞個優越感而已

事實是甚麼你不清楚嗎?

我一點都不自卑

也沒有奴性

你失望了吧!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11-01 02:36 回覆:

我的驕傲,我要怎樣,都與你無關;你是否自卑,有無奴性,我沒興趣知道,遑論失望。

你我的人生沒有交集,層次不同。如果你一定要用自己的愚蠢,替我捧場 添人氣,我也尊重。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台灣成為一個國家
2015/10/24 08:27

中華民國又不被世界承認

那就反攻大陸吧!

有種打一場你死我活的仗

贏了

就如你們的願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

這樣的志氣比在那裏擔心'害怕'不甘'厭惡~~台灣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民主的國家還高。

這樣子你們就不會恨台灣本地人了

這樣子台灣本地人就沒有欠你們了

反正你們從沒把我們當同胞

是把我們當敵人

縱使娶了本地人生了混種兒女也不親

最好再回到戒嚴統治時代

你們想如何就如何?

我祝福你們得逞

因為我是嫁給浙江第二代

後悔死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07-18 10:14 回覆:

你的後悔,為什麼要別人負責? 把一齣廉價的台灣悲情,在這裡演成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鬧劇。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無論是根據憲法還是血統,甚至是世界現實,臺灣人明明就是中國人,就像上海人,香港人,金門人一樣,都屬於中國人 。 要自外於大中國,作個小島民,當然就會感覺被打壓。

臺灣400年來悲情不斷,就是因為悲情愚民太多,性格決定命運,活該!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21:35
說得太好了,正合我意。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4-06 06:09 回覆:
謝謝!英雌所見略同。Fox扮鬼臉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畸形國
2015/03/08 00:21

外不能稱國﹐ 國名人民不認﹐ 想改名又不敢﹐ 省變成國的架構。

這叫細胞變異﹔ 我們叫癌症。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3-16 04:40 回覆:

病入膏肓,猶自戀於返照的廻光中。

臺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探您的低調!
2015/02/01 09:28

自外於時代現勢的,是公職人員作為、觀念、法規。他們的失智低能,豈非國家陷入膠著和泥淖的主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3-16 03:41 回覆:

無逃於黄鐘毁棄,瓦釜雷鳴的世道

又陷進文字迷障,欲說還休的低調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ky
2014/12/15 10:05
The purpose is the city of sky in china.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7-12 10:34 回覆: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0:01
台灣要更加油
平安就是福!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12-09 10:03 回覆:
臺灣性格決定命運,悲情不必怨天尤人。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囉
2014/12/05 23:39

那島國現在成了民粹之島~正走著三反五反的老路

靠著仇中仇富煽動群眾的正客正春風得意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12-09 10:02 回覆:
自作孽,不可活!

楊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12:26

在越南被砸的台商中,大概有做鋼鐵,塑化,化纖,家俱等的.幾乎都是本省人從事的傳統產業,但卻都被台灣人拒絕,不要的產業.民進黨趕走的是自己同胞的產業.出了事,一樣得找大陸政府.


風起緣起~ 風捲起我們的緣,吹拂落葉的眼眉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12-03 04:52 回覆:
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虫。分明是魯蛇在地,還把自己當飛龍在天;島內吃相難看的民X黨,膨風綠井蛙本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