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情人的「感情狀態」
2010/07/02 17:46:10瀏覽755|回應0|推薦4

最近康康公開說要跟現任女友結婚,
吳宗憲推波助瀾的解說,更讓這則新聞上了娛樂頭條!
我想,毛毛應該很傷心吧~雖然我也不喜歡她!
這樣高調的宣布婚訊,對往日情人實在不厚道!

這是件剛好發生在最近的事情,我只是藉此舉例、無意評斷
我要說的是:我真的很不喜歡臉書上「感情狀態」的那一欄
「單身中」、「一言難盡」、「交往中」…
不管哪個選項,在我看來都很刺眼,卻又是窺探他人私隱最直接的顯示。

如果前任情人也都一直維持在「單身中」就覺得很欣慰,
變成了「一言難盡」就開始坐立難安、心神不寧!
最後若是「交往中」一片挫敗感轟然而至,覺得自己落入輸家的位置。

我們可以理性、客觀的了解分手的原因,可能包括了:
個性不和、時機不對、緣分已盡、
真的不愛對方了…等諸多現實中無法妥協的因素,

但又總是會私下的、自怨自艾的、一廂情願認為是自己不夠好,
「自己是前任情人的最愛」、「自己是前任情人的最後一段」、
「自己是世界上最了解前任情人的人了」…等念頭,
原本包覆在夢幻的泡泡中,瞬間被刺破!
所有往日情蕩然無存,對自己的信心消失殆盡~當然是很大的打擊。

所以,我都忽略掉那個選項,
但又總忍不住,
在開啟他人網頁時,最先注意「感情狀態」,藉以窺探他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418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