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棉蘭 PART2
2009/12/07 15:57:34瀏覽862|回應1|推薦3

有人說:台灣是一個開放型的封閉社會。

看似自由民主開放,但是人民的心卻緊緊的封閉著,

外來的文化、本地的政黨…

大家都聽不見別人的聲音。

 

這次去印尼就是一個相當有趣的例子,

(我們姑且不論當地的排華情況有多嚴重,畢竟印尼全國百分之七十的經濟掌控在百分之三的華人手中,任誰都會不爽吧!)

 

我們跟隨著一個篤信基督教的藝人,在印尼這個回教國家中的一座佛教廟宇開唱。

光想都覺得很有趣!

 

實際的情況是:所有的工作人員在宗教、文化上都沒有任何的衝突,

回教的工作人員不吃豬肉、

所有人經過佛教廟宇時是相同虔誠敬畏的心、

工作圓滿結束時,大夥一起感謝上帝、感謝佛祖、感謝阿拉!

讓我覺得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3566108

 回應文章

肥肥羊求生日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啦
2009/12/29 12:24

之前還沒出國工作之前
我覺得台灣自由過度,政客、商人吵過頭
不知到底在幹嘛

我也覺得很討厭分台灣人、中國人
就算我是台灣人,在歷史文化上,我不也是中國人?
這是我出國工作前的想法~~

離開台灣後
才發現我真的愛台灣
因為要很長期待在國外,所以要改變自己的觀念去迎合現在在的國家
但是當你的東西要進海關時,人家要中國的文件你才能入,因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你出入進時不能用自己的護照,因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你申請工作時人家不承認台灣的大學,因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當別的國家新聞把王建民報come from china
那時真的會變的非常非常愛台灣
不然真的會不知道who i am? where i come from?


還有,台灣真的很美 
是我們沒發現!!!

成影(yingrid) 於 2010-01-06 16:24 回覆:

那倒是真的,若要考慮移民這件事,我第一個考慮:台中、第二個選高雄!

(但還是最習慣住台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