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最好的禮物
2009/07/29 18:19:42瀏覽947|回應2|推薦6

很多事,都是長大了才懂得!

國中時,我的學校是一所位於深山中的私立中學,
我不知為什麼父母把我送去那兒就讀、
我也不知那所昂貴的中學對於生活拮据的父母而言,壓力有多沉重,
只是一個初夏的上午,爸媽帶著我去參加入學考試,
然後問我:「你來讀這所國中,然後住校住這邊好不好?」
我天真的問:「是跟小甜甜一樣嗎?」當時卡通-【小甜甜】正好播到住校讀書,
我就開始過著只在周末回家的生活。

因為升學壓力,學校規定國二、國三的學生兩周才能回家一次,
每個我沒回家的週末,爸爸都騎著他的雄獅125載著媽媽、
也帶著一大堆我最愛的食物來看我。
很多年後的有一天,媽媽才告訴我,有一年冬天、下著滂沱大雨,
看過我之後,她和爸爸要回家的路上,摩托車爆胎了,
當時在深山中孤立無援,她和爸爸兩個人就牽著摩托車一路走下山,
我聽了頓時一陣心酸,也慶幸後來一切都平安無事。

高中時,某天我在市區逛街,遠遠的瞧見爸爸騎著摩托車的背影,
我正在竊笑,想要過去給他一個驚喜時,忽然看到他跟一台汽車發生的小擦撞,
我的心臟瞬間被提起、懸在半空中,
一口氣也哽在胸口,整個人愣在原地、無法動彈,
直到爸爸若無其事的騎著摩托車離開我的視線,
回家之後,我假裝隨口問爸爸:「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他一派輕鬆的說:「沒啊!會有什麼事?」我才鬆了那口氣。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家人之間的愛,沒有說出口,卻一直都在心中,
而今家人分住各地,無法彼此照料,
所以給家人最好的禮物,就是好好照顧自己!

好友生了一個女兒,小小的身體、皺皺的五官、胖嘟嘟的四肢揮啊揮的~
他以當父親的心情說:每個女孩,都是爸爸心目中最珍愛的公主!
他很後悔年輕時的不懂事,傷了一些女孩的心,
現在自己當爸爸了,才能體會那些女孩的爸爸們的感受~

父親節即將要到了,除了物質上的~
孝順,每個人都好好珍惜自己、照顧自己,不要讓長輩擔心,
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3178039

 回應文章

tweety
最好
2009/08/18 11:36

妳的父親應該還在等待一份大禮

就是找到好歸宿

不要放棄 加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比阿清寫的還感人啊
2009/07/30 16:40
看的我熱淚盈眶
成影(yingrid) 於 2009-07-30 17:36 回覆:

您太誇張了,不過寫到最後,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在寫作文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