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顏色的人?
2009/05/26 22:20:30瀏覽1093|回應0|推薦14


大家所熟悉的色彩學,
大部分都是牛頓所提出的光譜的觀念,
但是我覺得亞里斯多德提出的觀點更酷~

他覺得最主要的顏色是白色與黑色,
也就是有光與沒光的分別~

當我們持續看著靜謐深黑的夜空時,
看到的夜空會是藍色的,
或是在黑夜中的藍光會特別的刺眼。

而我們同樣的一直看著白色的物體,
會覺得周圍出現黃色的光暈,
例如:月亮的光暈便是一個最明顯的例子!

所以主要的顏色被分為:黑色、藍色、黃色與白色。

陰←→陽、光←→暗、冷←→熱、內←→外、日←→夜
…等兩極性,互相依存,互為完美的平衡。


應用在人的特質上,
第一型:溫暖的淡色[黃色基調],是謂「外在影響」輕鬆型,
第二型:寒冷的柔色[藍色基調],則是「內在影響」輕鬆型,
第三型:溫暖的濃色,為「外在影響」強烈型,
第四型:寒冷的濃色,是「內在影響」強烈型。

其中所提到的「外在影響」與「內在影響」是指,
當一個人的意見、判斷、或決策…等思想行為,
若是受到他人的影響而形成的,就是所謂的「外在影響」,
而若是自我認知、自我決定,就是「內在影響」型性格的人了!

而顏色的濃烈程度,當然就是對照出性格的強弱。


ㄚ頗是個「靛」色人,也就是一個深藍色的人,
可見的她有著高度自我認知、自我決定的性格~

而我是一個「綠」色的人,
綠色,是一個介於藍色與黃色之間的顏色,
也可以說是一個平衡色,
所以,我是一個在「內在」與「外在」之間搖擺不定的人,哈!
沒啦~我是一個在「內在」與「外在」之間取得完美平衡的人啦~

大家一定也很好奇自己是什麼顏色的人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298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