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浸泡油
2012/04/21 21:29:07瀏覽767|回應2|推薦22

 

 

玩浸泡油

先前玩了一陣子手工皂,發現一般賣的浸泡油很貴,所以倒不如自己來DIY

只要有基礎油(橄欖油.葵花油 ......)+要浸泡的花草+時間  即可完成

方法:1準備可密封的玻璃瓶,先洗淨,用滾水煮過(75%酒精殺菌),晾乾備用。

     2將油量的1\21\3的花草放入玻璃瓶 ,再加入基礎油,蓋上瓶蓋, 晃瓶子,讓材料能融合。

     3接下來一~二個禮拜,每天都要搖晃它,除了能均勻融合,也可避免花草發霉。如有溫和陽光,也可藉由陽光促進粹取精華,大約20~30分鐘即可。

     4之後放在陰涼處,至少一個月才能用。

*另外也可以中途更換新的花草,以加強濃度。

 

蓮花vs橄欖油

紫草VS橄欖油

玫瑰花VS橄欖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5176517&aid=6363841

 回應文章

小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的尚好
2013/04/08 21:43
感謝您的分享 正好想試試看哩喜歡
以愛播種
用心施肥
創意栽培
夢想起飛
mumu小舖(ying65176517) 於 2013-05-17 09:41 回覆:
自己做比較安心ㄛ讚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4/27 22:27

好友的祝福~是我們全家人的福氣 謝謝

歡迎有空常來

週末愉快

mumu小舖(ying65176517) 於 2012-04-29 21:09 回覆:
謝謝ㄛ!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