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未達保外醫治程度,拒選干預司法的政客
2012/09/11 23:26:28瀏覽989|回應6|推薦78

法務部新聞稿
發稿日期:101 年9 月11 日

陳水扁先生今日戒護外醫經團隊專科醫師診療結果,僅需以藥物治療及追蹤檢查,尚不須保外醫治

臺北監獄於今(11)日上午5 時58 分戒護陳水扁先生至衛生署桃園醫院外醫診療,該院由徐副院長與心臟科、胸腔科、泌尿科、肝膽腸胃科等四科專科共8 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於6 時18 分陳員抵達醫院後,即為其進行胸部X 光、核磁共振成像(MRI)、心電圖、肺功能、心臟超音波、無痛胃鏡及大腸鏡等7 項檢查,全程由其子陳致中及友人郭長豐醫師(衛生署臺北醫院副院長)陪同檢查。

本日陳員檢查過程順利,業由衛生署桃園醫院醫療團隊向陳員及其子陳致中和友人郭長豐醫師說明檢查結果,其中肺部X 光、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無特殊變化,肺功能檢查正常,胃食道逆流情形已改善,另先前外醫檢查發現之精囊血腫尚未消腫,醫囑開立藥物治療及追蹤檢查。

至於陳水扁先生之身心症診療,衛生署桃園醫院業於本(9)月6 日指派精神科專科醫師入監瞭解陳水扁先生之狀況,並對陳員身心狀況做進一步評估。另因精神科看診,不需要醫療儀器檢測,需較長時間觀察與心理量測及判斷,臺北監獄必要時將再與衛生署桃園醫院協商由桃園療養院精神科專家醫療團隊入監共同會診。因此,本次陳水扁先生回診無庸安排精神科檢查。

法務部及矯正署向來重視陳水扁先生醫療人權,此次戒護陳水扁先生外醫檢查,特別請衛生署桃園醫院指派泌尿科、心臟科及肝膽腸胃科等3 位專科醫師入監為陳員診療與評估。本日陳水扁先生再經衛生署桃園醫院醫療團隊8 位醫師專業診療與先進醫療儀器檢查,係屬醫療團隊聯合診療,過程極為慎重並具專業性。衛生署桃園醫院認為目前陳水扁先生健康狀況,仍以藥物治療及追蹤檢查即可

陳水扁先生今年來4 次戒護外醫診療,衛生署桃園醫院係衛生署評鑑為「新制醫院評鑑優等(區域醫院)」及「新制教學醫院評鑑優等」;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係經衛生署評鑑為「新制醫院評鑑特優」及「新制教學醫院評鑑優等」之醫學中心,各該醫院均由副院長親自率同各專科醫師組成醫療團隊,為陳水扁先生診療,其診療結果極具專業及公信力,亦對陳水扁先生之健康照護最為有效。請外界尊重今日衛生署桃園醫院醫療團隊本諸醫療專業對陳員之診斷及法務部矯正署應依法行政之原則。希望外界勿再以政治理由一味要求臺北監獄違背醫療專業及依法行政原則。法務部矯正署及臺北監獄綜合衛生署桃園醫院醫療專業之判斷,認為陳水扁先生目前健康狀況仍然可以繼續在監獄內執行,而以「在監就醫」或「戒護外醫」方式來作妥善醫治,並照護其健康,不需要保外醫治(即不用保外就醫)這是醫療專業與法律規定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法務部矯正署一向非常重視陳水扁先生醫療人權,未來並持續督導臺北監獄密切注意其健康照護及醫療需求。

資料來源:http://www.moj.gov.tw/public/Data/2911195346451.pdf


陳水扁先生未達保外醫治程度,政治理由不是受刑人保外醫治條件

臺北監獄依照醫師醫療專業建議及尊重陳水扁先生之意願,將於本(101)年9 月11 日戒護陳水扁先生至該監醫療合約衛生署桃園醫院外醫,且該院亦於今日指派精神科專科醫師入監瞭解陳員之身心狀況,臺北監獄對陳員身心照護,必當基於維護受刑人人權旨意為之。

臺北監獄為照護陳水扁先生健康,除監內排定之醫師外,特別請衛生署桃園醫院及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特別指派專科醫師入監為其診療58 次(99 年度8 次、100 年度31 次、101 年迄8 月31 日止19 次),並分別於100 年1 月19 日及本(101)年3 月7 日、4 月23 日及5 月23 日戒護其外醫診療,由衛生署桃園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專業醫療團隊進行詳細且精密之醫療儀器檢查及診療,且同意其家屬陳致中、陳幸妤及陳員之醫師友人郭長豐醫師、柯文哲醫師、郭正典醫師等多人,陪同檢查與聽取醫療團隊診療說明。因此,依陳水扁先生目前健康狀況仍屬以「在監就醫」或「戒護外醫」方式可以妥善醫治之範疇。(有關在監就醫,戒護外醫可扣抵刑期,而保外醫治不可扣抵刑期,請詳參法務部全球資訊網「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資訊專區」)

有關日前媒體雖報導台中市、花蓮縣、新竹縣市、台南市、基隆市、嘉義市、苗栗縣及南投縣等九個縣市(註:9/7新北市也通過)議會通過「促請法務部矯正署讓陳水扁先生保外醫治」議案,但受刑人陳水扁先生目前健康狀況僅需以「在監治療」或「戒護外醫」方式處理即可,亦未達移送病監之程度。再者,保外醫治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法律與專業醫療的問題,不應以政治力要求監獄違反規定,法務部矯正署基於維護國家刑罰執行之正義與公平,對於保外醫治之審核更應秉持依法行政原則。

各地方政府縣市議會運用政治理由進行「保外醫治」,固然可認為係對於陳水扁先生之關心與對卸任總統之尊崇,惟此舉顯然違反監獄行刑法及法令的規定與精神。況且,保外醫治與戒護外醫不同,如符合保外醫治條件,縱然有政治力介入,也不能不給予保外醫治;反之,如果不符合保外醫治條件的,縱使政治力介入,仍然不可以給予保外醫治,保外醫治必須依循法律與醫療專業來決定

法務部應依法行政,請外界不要使法務部陷於違法。

資料來源:http://www.moj.gov.tw/public/Data/296161519576.pdf


目前挺扁集團以政治施壓,地方議會民進黨政客紛紛提案要求干預司法,讓法務部承受莫大壓力,請大家幫忙到法務部矯正署臉書官網留言,幫司法人員加油打氣:https://www.facebook.com/mjacnews,那裡一堆扁迷在洗版混淆視聽,還拿外國人來施壓,希望能有更多人幫忙留言鼓勵司法人員,如果不方便,至少幫忙按個「讚」,讓司法人員知道老百姓挺司法力抗政治壓力,絕對不能讓陳水扁放出來,謝謝您的幫忙。

留言不用太長,寫個「司法加油!老百姓挺您們!」都可以。

2014年拒投以政治施壓司法之議員:

新北市議員:民進黨團總召何淑峯等30名民進黨籍議員,及蔡錦賢、楊春妹游輝廷3名無黨籍議員。(9/7)

苗栗縣議員:民進黨議員:民進黨李貴富提案,七位縣議員連署,包括民進黨議員李聰祥、謝芳紋、詹運喜,無黨籍的蔡平偉、徐欽鴻、賴源順,以及國民黨的巫恒昭。(8/30)

新竹縣議員:民進黨邱振瑋提案,史金象、鄭美琴、吳寀璇、葉芬英及無黨籍嚴永邱等議員連署。(8/30)

台南市議員:民進黨蔡旺詮提案,唐碧娥、楊麗玉、陳朝來、陳進益、陳怡珍、邱莉莉、王定宇等32位議員連署。(8/1)

南投縣議員:民進黨康誌合提案,民進黨4名及無黨籍游宏達2名議員附議。(9/5)

花蓮縣議員:(7/5)

台中市議員:民進黨何敏誠提案,廿四位綠營二位無黨籍議員連署。(6/22)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6844148

 回應文章

易水
妳太辛苦,我支持妳
2012/10/10 11:01

陳水扁是一大貪的囚犯,比之其他犯人,何來特權?

臺灣民主之恥,低級的政客,為天下人笑!

                                        易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10-16 02:46 回覆:

謝謝易水大哥支持鼓勵。

台灣民主之恥,除了低級的政客外,還有一堆低級的支持者,只會到處造謠生事,到官網去扭曲是非、施壓司法人員放貪污犯出來,這些為虎作倀的愚蠢百姓,也該由百姓自己去對付,不能讓司法人員在那孤軍奮戰沒有啦啦隊。

台灣要擺脫貪污政客的壓制,現在就是關鍵時刻,從法治改革才是國家治本強國之道。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供參考
2012/09/19 02:31

有關槍擊案的文章我看了好多遍才融會貫通

以下數點提供妳參考,以後在網上討論時能強調說明,才有更強說服力

1.鮪魚肚槍傷是事後在醫院加工,我一直以為是事前加工,以致與妳一連串推理兜不起來

2.重力問題:我後來才知道妳指的是醫院內躺著加工,以致無重力現象

  如果網友一直在車上中彈時刻思考,對妳所云恐怕會一頭霧水,(因為血可能會凝固)

3,醫院加工的失誤,以致兇手射擊方向應是二樓往下射,此與陳義雄在平地逃跑不合,這點 好 像妳都沒提

4.扁入醫院忘了是肚挨槍這點是造假鐵證

5.扁家人成天造假罵政府,就是不提扁挨槍的委屈,不合常理

供參考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9-19 15:13 回覆:

謝謝frank的提議,不過第3點要修正,不是從二樓往下射,而是躺在床上,槍手從旁邊瞄準目標發射,所以會造成微幅左上到右下的行進方向,也因為火藥量不夠,才會導致傷口末端出現兩點打水漂兒的跡象。

因為是隨扈在旁射擊導致的傷口,所以時間短,血液量少、傷口週遭還未產生瘀青腫脹就急忙照像,才會有那些照片形成證據證明我的推斷。

扁家人在案發後,沒有一人急忙到醫院就是最好的證明,果若真的有槍擊發生,當時陳幸妤、陳致中都在台北,就該隨專機一起南下看扁,要不然住在台南的阿扁弟弟跟姐妹也該來探視,哪有所有家人親戚都不在乎的,陳水扁從一點45分到七點多離開,不管在台灣全省各地哪裡都能趕到了。這就是演戲忘記細節的證據,正常家人被槍殺哪會這樣冷漠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可能不佑中華
2012/09/18 03:03

我依稀聞出一點味道

看不出幾天這隻貪污犯非常,有可能.....會保外就醫

天,可能不佑中華

天,本已不天天天藍,

然而,很可能天天不天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9-18 10:15 回覆:

很多人可能會以為我沒有參加教會去讀經,所以讀聖經已經走火入魔了,但是我還是得用聖經來說。

聖經裡面上帝都是派聖徒或使徒去叫世人反省、改正,如果直接派天使出來解決,那就只有毀滅一途,除了殺死埃及的長子,還有讓所多瑪、娥摩拉、巴比倫消滅。現在如果每個人都只想交給老天爺處理,那就等著跟著壞人一起毀滅吧。

昨天署桃已經承受不住壓力,不敢堅持陳水扁沒有精神疾病。說有精神病違反醫學專業,說沒病又得罪民進黨所有政客跟門口那些挺扁的愚蠢百姓,所以乾脆說換醫院,他們無法鑑定。以現在一堆醫生挺扁,總有無良無德沒品的醫生會幫貪污犯背書,放他出來。

一堆倒扁的都只會在媒體的新聞下面喊一喊而已,那些司法人員哪會過來看新聞下面的鬼扯回應,但是真站上街頭反對貪污犯、支持司法的只剩我跟許大姐;去司法人員設的官方臉書幫司法人員加油打氣、對抗扁迷的不到四人,幸好這三個多星期來,我們已經順利把那些扁迷大多趕離陳水扁專區,不讓他們在那亂扯施壓司法,但是相對挺扁的啦啦隊,我們的陣仗真的太弱了。

當整個台灣百姓選擇沉默、任由那些挺貪污犯的人囂張跋扈,讓貪污犯保外就醫得逞,天,如何佑這塊拜魔鬼的土地?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唾棄可惡的民代!
2012/09/12 21:51
那些可惡的民代.台灣人民一定要唾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9-18 00:09 回覆:

這半個多月我全力在法務部矯正署的陳水扁官方臉書跟那些扁迷打筆仗,就是怕那個官網如果被挺扁的人給霸占住,全都是一堆挺扁的言論,我看司法人員一定跟郝呆一樣,屈服於民粹的壓力。

看今天桃園署立醫院已經放低姿態、配合民進黨政客的言論,要求把陳水扁的「精神病」檢查更換醫院,就知道他們沒有勇氣承擔被攻擊的壓力,那些扁迷號召支持者去署桃抗議,果然發揮作用了。

可惜願意出來挺司法的人太少了,停留在媒體新聞網,在新聞下面發聲根本沒用,司法人員又不會去看新聞下面的回應,雖然我也不認為那個臉書官網有多少司法人員會看,但是既然是官網,起碼要守住不被貪污集團攻破,拼也要拼住那塊戰場。

精神戰爭真的很累,尤其還沒多少人相信有屬靈精神戰爭的存在,所以都一直認為不需要跟那些不懂事的扁迷一般見識,可是看到民進黨所有政客,連國民黨的郝呆都出來挺扁,我覺得寧可自己戰到最後一刻,也別自我安慰,司法人員知道怎麼做。

至於那些可惡的民代,老百姓若不覺悟,繼續選相同的面孔連任,就永遠不可能改變,別把責任都丟給馬英九一人,他不是神,民代也是老百姓選的,很多人不給馬英九面子的,要選民代,那個不是為了錢跟權,誰要跟這些誘惑過不去,讓馬英九得到榮耀,自己卻失去謀財的機會。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消費阿扁
2012/09/12 21:38

明顯的政客們在消費阿扁,圖利自身,可是他們能這麼做,因為媒體提供舞台,讓他們胡鬧。

執政黨應該釜底抽薪,成立一超黨派的監獄人權改革委員會,改善監獄人權(包括醫療及保外就醫制度),shut them up!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9-17 23:56 回覆:

就算成立這個改革委員會,也不會讓整個社會就不再出聲,民進黨根本就不在乎其他受刑人的人權,他們只在乎陳水扁的特權而已,所以只要陳水扁沒出獄,民進黨就不可能配合執政黨去加入這個委員會,幫馬政府背書,讓陳水扁享受跟其他受刑人相同的「司法人權」。

如果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講道理的政黨,您的建議當然不錯,但是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貪腐集團的共犯組織,他們只想爭權奪利、打壓馬政府的威信,所以被他們牽著鼻子走,配合他們的要求根本沒用。只有心正,按照法律已有的規定去做,這才是司法人員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否則只要出了差錯,到時候自己違背法律規定,那些政客是不可能幫這些觸法的司法人員講情的。

現在的法律都有明確的醫療跟保外就醫的制度,矯正署也配合規定在做,但是民進黨政客就是要陳水扁出來,在那混淆視聽、扭曲陳水扁的病情,想施壓司法人員按他們說的去配合,放扁出來,很多人都說民進黨政客才不想扁出來,我看未必,如果有把柄在扁珍手上,就算不想,也得被逼得一起施壓司法,如果百姓不支持司法人員,遲早有最後一根稻草壓垮這些人,看郝呆的懦弱跟屈服貪污勢力就知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ax payers' money.....
2012/09/12 05:47
What a waste on a shameless criminal!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9-12 09:19 回覆:

那些地方議員,拿著民脂民膏,幫著貪污犯說話,用政治力量去施壓司法,用地方力量去壓制中央,這些議員都該讓他們落選,別浪費老百姓的錢養一群碩鼠,貪官相護,把黑手伸入司法敗壞法治。

我就不知道那些記者在做甚麼,這種攸關老百姓權益的新聞都不追蹤,哪些議員提案,哪些議員連署附議、投票贊成,讓老百姓知道這些議員是貪腐的同路人,下次選舉不要投給他們。找個新聞,幾個縣市連報都沒報,查不到哪些議員在敗壞法治。新聞一天到晚報李宗瑞,我就不知道李宗瑞干老百姓屁事,台灣的媒體真是水準低落到極點。